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理财 >

真金白银挺股价,春节以来200家上市公司出手回购,实施金额近百亿,20家增持完毕,21家密集进行中

时间:2022-03-09 22:49:09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深圳,记者 黄靖斯)讯,关注上市公司近期公告可发现,一是进行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明显增多,二是进行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东明显增多。当前A股市场走弱,以真金白银表达维护市场的信心,成为更多上市公司的选择。

以春节后为时点,财联社记者统计显示,已有20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股份回购,购金额近百亿,这其中不乏龙头类上市公司。增持情况同样可圈可点,春节以来,已有20家上市公司完成股东增持计划,21家增持计划仍在密集进行中。

为何进行回购,如何看公司未来发展,多家上市公司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0家上市公司近百亿回购力挺股价

春节后,上市公司回购行为明显增多,截至最新统计,已有20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股份回购,回购股份总数6.21亿股,回购金额为96.12亿元,其中深市有超60家上市公司回购,回购合计金额近40亿元。

在200家上市公司中,有24家企业回购金额过亿,其中恒力石化和迈瑞医疗回购均超10亿元,金额居前。除此之外,斥资过亿的公司还有恒瑞医药、汇顶科技、上汽集团、泰格医药、工业富联、宁波华翔、三六零、京东方A、蓝思科技、赞宇科技、博汇纸业、浙能电力、广联达、完美世界、妙可蓝多、国瓷材料、华润双鹤、健康元、东方雨虹、正泰电器、天风证券和稳健医疗。上述公司回购股份金额达64.87亿元,占比接近七成。

值得注意的是,和春节前相比,越来越多的龙头类上市公司掏出真银白银力挺股价,如工业互联网龙头工业富联、面板龙头京东方、医药龙头恒瑞医药以及消费电子龙头蓝思科技等。

上述回购金额过亿的上市公司名单中,也包括天风证券,至此今年来已有国泰君安和天风证券2家上市券商实施回购。

3月9日,天风证券发布公告称,2022年3月,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A股股份3148.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633%,已支付的总金额为1.12元。据悉,本次回购是天风证券继去年11月斥资1.41亿元回购股份后的又一动作。1月25日,国泰君安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月27日斥资1258.82万元用于注销股份177.8万股,回购价格为7.08元/股。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回购大潮仍在接力。随着北斗星通、奇安信、大禹节水、中科电气、振邦智能的最新加入,春节以来陆续披露股份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已达90家,预计回购股份数为3.84亿股。

其中最大手笔的回购来自世纪华通,世纪华通3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0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0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公司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

对于近期上市公司回购潮,南开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田利辉认为,在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的背景下,股份回购有助于股价稳定,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然而,也存在个别公司借助股价回购进行市值管理的现象。故而,当前A股市场信心的提振程度取决于股份回归的程度和幅度,也取决于外部冲击的强度和烈度,更取决于政策工具推出的时效和力度。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回购

3月9日,顺丰控股公告称,截至2022年3月9日,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032.66万股。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自身价值的高度认同,顺丰控股自3月3日开始实施股份回购

顺丰控股回应称,其本次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综合考虑业务发展、经营情况及近期公司股票二级市场表现,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我们认为股票价格远低于公司的内在价值。

用途来看,顺丰控股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激励,以彰显公司对发展的信心,更有助于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积极性,既能保障公司长远稳健发展,也能进一步树立资本市场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顺丰控股本次回购力度远大于2019年初,对此公司回应称,从公司经营来看,与2019年初相比,顺丰控股核心竞争力在多方面不断增强。业务规模上,收入自2018年度的900亿发展到2021年度的超过2000亿(未经审计)。公司聚焦在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网络型标准产品(快递和快运),供应链,和国际业务。除快递及快运外,供应链和国际业务正成为公司的第二及第三利润增长曲线。

东方雨虹于2021年11月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公司拟回购10亿元-20亿元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截至2022年2月28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4,887,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成交总金额为212,461,244元(不含交易费用)。

对于股份回购计划带来的影响,东方雨虹方面认为可以一分为二看待,短期来看,回购计划可以看作是对资本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对股价的提振有会起到一定的正面作用,但股价的影响因素是多方面的,包括政策、公司基本面等等。

长期来看,东方雨虹实施股份回购计划的真正意图有三点,一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二是基于维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决心;三是从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角度出发,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将有利于激发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

在过去半年内,迈瑞医疗分别在2021年8月和2022年1月推出两轮股份回购方案,每次回购资金总额均为10亿元,分别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及股份注销。

两轮大手笔回购自家股份背后有迈瑞医疗坚挺的基本面作为支撑,数据显示,公司自上市以来营收和净利润始终保持超过20%的稳定增长,现金流充裕。针对此次股份回购,迈瑞医疗回应称,更多是希望向市场传递积极的态度,一方面公司坚定看好国产医疗器械行业未来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对自身的发展充满信心。

持计划马不停蹄

增持是当下上市公司股东的又一个重要动作。

春节以来,已有20家上市公司完成股东增持计划,另有21家增持计划仍在密集进行中。仅3月9日当天,就有1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增持计划或最新进展,包括正业科技、海尔生物、弘亚数控、顾家家居、农发种业、宇通客车、梦百合、鄂尔多斯、通策医疗、中科创达及华大基因。

增持背后同样是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同和药业3月7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3月6日,实控人增持计划期限已届满,实控人庞正伟先生已增持金额3,480.89万元(增持2,088,179股)、梁忠诚先生已增持金额2,843.32万元(增持1,627,040股)。

基于在原料药行业近40年丰富实战经验,同和药业董事长庞正伟坚定地看好行业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谈及增持计划的初心,庞正伟对记者表示,其个人更看重的是原料药赛道长期平稳向上的发展趋势,以及基于公司研发能力、产品储备等方面的信心,而非短期的股价波动。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