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黄金与原油价格受美元上涨拖累而收益率下跌

时间:2021-03-22 17:20:18 来源:

随着美元走强,周一亚太地区早盘金价小幅走低。土耳其里拉的突然暴跌鼓励了对安全的需求,这使得与避险港相关的美元,日元和瑞士法郎相对于其他G10同行而言走高。一[R伊辛美元打压贵金属价格,黄金,白银和铂金分别下跌-0.35%,-2.07%和-1.27%。

另一方面,眼花-乱的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收盘价1.716%回落3个基点,至1.686%。结果,以10年期国债通胀指数证券为代表的美国实际收益率已从9个月高点-0.59%降至-0.62%。尽管实际收益率的暂时回落可能有助于缓解对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压力,但随着收益率在上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后继续保持上升势头,未来的道路可能会崎bump不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重申了他的鸽派立场和对通货膨胀率短暂上升的耐心,但他表示不愿解决长期借款成本上升的问题。中央银行还决定在3月底终止对资本规则的豁免,这有可能导致银行撤消部分美国国债持有量。这可能表明单产进一步上升,从而可能破坏金条价格。展望未来,鲍威尔本周将发表两次证词演讲,这将密切关注他关于通货膨胀和收益率的言论。

该DXY美元指数,这往往表现出与黄金价格呈负相关关系,似乎是由疲软支撑欧元作为第三波打欧洲之际,该区域放缓疫苗部署。与商品相关的澳大利亚,加拿大元和挪威克朗最近受到原油价格下跌的压力,这表明美元进一步走强。在这种背景下,黄金可能难以找到更高的位置。

原油价格本周以悲观的心情拉开序幕,因为价格难以维持上周五的涨幅。围绕欧洲新一轮锁定浪潮的美元走强和能源需求担忧,可能继续打压原油价格。WTI上周大跌6%,并自11月以来首次跌破20天均线,表明近期趋势逆转。由于石油卡特尔为夏季石油产量计划设定了前瞻性指导,因此4月1日的欧佩克会议可能会提供更明确的方向。

在连续四个星期的库存量增加之后,石油交易商也将密切关注将于3月24日发布的EIA原油库存报告。尽管2月份的极端天气状况导致炼油厂活动暂时中断,但运营已迅速恢复。根据EIA的每周石油数据摘要,截至3月12日的一周,美国炼油厂的产能占总产能的76.1%,而一周前为69%。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如下图所示,金价可能已经上涨至一个较小的“上升通道”,这表明近期趋势可能已转为看涨。即时阻力位在1,743美元–斐波那契回撤位23.6%。突破该水平可能会加剧近期买盘压力,并着眼于50日均线,为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打开大门。但是,尝试失败可能会导致回调至20天均线。

MACD指标在形成看涨的交叉点后趋向更高,支撑了向上的势头。

原油价格技术分析

原油价格未能突破200%斐波那契扩展水平(66.50),此后进入技术回调。价格四个月来首次跌破20天均线,表明潜在的趋势逆转。即时支撑位在50日均线(58.65),而即时阻力在161.8%斐波纳契扩展(62.19)。MACD指标形成看跌交叉并急剧下挫,表明看跌势头占主导地位。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