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理财 >

您很快将如何像股票一样交易宝库中的黄金

时间:2021-05-27 15:16:54 来源: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过去十年中年均黄金需求量约为800-900吨。众所周知,印第安人将一部分储蓄存入黄金中-主要是作为实物硬币或珠宝形式。此外,一些宗教信托基金和庙宇持有大量黄金,这些信托基金和庙宇将其作为捐赠接受。我们对黄金的亲和力以及对黄金的持续需求,使我们成为全球黄金最重要的参与者。

尽管黄金消费量仅次于中国,但印度仍是全球市场上黄金的价格接受者。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是,在我们国家,黄金是以实物形式持有的,因为没有真正的机会进行电子持有或交易。

缺乏有组织的黄金交易平台和黄金交易的透明度是阻碍印度成为价格制定者的重大弊端。

在2021年的联盟预算中,政府宣布建立新的受监管的黄金交易所,并已通知塞比作为该交易所的监管者。塞比迅速成立了两个工作组,为黄金的电子化以及围绕黄金交易和实物交付的整个生态系统提出了正确的框架,从而迅速采取行动。

Sebi现在已经发布了一份有关印度黄金交易所拟议框架的咨询文件,该文件旨在在国内价格发现中注入效率和透明度,确保质量保证,促进交付标准,增强黄金回收利用,并在印度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黄金生态系统。

它提议建立一个黄金交易所,以促进贵金属的交易,并建立一个包括三个部分的交易生态系统:第一,从实物黄金到电子黄金收益(EGR)的转换;其次,在黄金交易所交易EGR。第三,从EGR转换回实物黄金。从股票市场进行类比,第一部分与股票的非物质化非常相似

。第二部分类似于用于股票交易的证券交易所–同样,将有一家清算公司来清算和结算交易。最后,第三部分类似于股票的重新实现。

提出了围绕EGR的发行和发行的整个生态系统,以针对已制定的质量标准针对实物黄金发行EGR,反之亦然。标准操作指南将确保适当的测量,质量标准和存储设施。电子收据将易于交易并可以交付。

电子黄金收据和黄金交易的整个框架可以显着地将印度重新定位于全球市场,然后印度黄金市场就可以与全球市场联系起来。这将为印度的黄金市场带来急需的透明度,包括全国最偏远地区在内的全国人民将为其黄金制定标准的市场价格。

如果印度家庭中隐藏的部分黄金成为主流经济的一部分,那将对经济带来极大的好处。交易本身将促进与资本市场有关的整体经济活动。对于个人和散户投资者而言,针对黄金安全的融资将变得越来越容易。

将来,就像在股票市场一样,黄金交易不仅限于现货交易,而且可以扩展到诸如期货和期权之类的衍生品。

与实施如此大规模的大型项目一样,在执行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挑战。必须解决以下问题,例如是否应该为此进行新的交易交换,EGR的面额和有效期,在具有多个库管理器的情况下的互操作性问题,交付中心的数量,库费用,物流和税收。

一旦实施,这肯定会产生与股票交易所电动化和实施股票非物质化时所产生的类似影响。它已将印度转变为最大的全球股票市场之一。

确保我们的黄金市场都朝着相似的方向发展-这项举措无疑将有助于黄金的适销性,并将金条转变为经营主流的资产类别。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