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理财 >

真金白银 这个板块近期频出回购和增持

时间:2021-03-02 14:53: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供给侧+需求侧双轮驱动下,“碳中和”的大重构已经开始!机构高喊最低估的超级赛道已找到,未来10年成长空间超50倍

【新能源车动见】涨价潮谁受益?布局时机来临?涨价背景下多角度看产业链最新变化

【食品饮料α掘金】这家酒企或有α行情:Q1预增60%,估值才24倍

【资本灯塔】前十大重仓股9只上涨,网红诺安净值一日暴涨近3%!中信证券暴跌近6%!前四大重仓基金净值大波动,机构们调仓了吗?

“大手笔”回购、“频出手”增持……在A股略显沉寂的环保板块近期动作不断,其中不乏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身影。

上证报资讯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已有包括伟明环保、龙马环卫、节能国祯等8家环保企业披露股票回购计划或回购动态,伟明环保、高能环境、中持股份、三达膜等5家公司股东拟增持自家股票。而前述两项数据在2020年同期则分别为4家、3家。

另据兴业证券统计,2020年9月8日至2021年2月5日,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实际已回购金额累计高达6.78亿元。“高额的实际回购额,一方面体现出公司较强的现金流实力、良好的基本面,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当前时点部分公司已进入价值区间。”兴业证券在相关研报中称。

亮眼业绩支撑 回购进程加速

3月1日,环卫头部企业龙马环卫披露股份回购最新进展,2021年1月8日,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不低于7500万元(含)且不超过1.5亿元(含)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25元/股(含),回购期限为12个月。截至2月28日,龙马环卫已累计回购约249.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成交总金额为4288.9万元。

龙马环卫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预计实现净利润43259万元至45962万元,同比增加60%至70%。公司称,全年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环卫服务业务与上年同期相比,项目运营数量增加,营业收入增加;加强一线管理,推广标杆项目的管理经验,利用智慧环卫云平台,提高了项目公司管理水平与资源配置效率,环卫运营业务盈利提升。

“近期环保行业纷纷回购股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环保公司业绩表现良好、现金流充足,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信心较足。”业内人士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

龙马环卫最新披露的重大合同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公司2021年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数5个,合计首年年度金额约为1.64亿元,合同总金额15.07亿元。

再看垃圾焚烧龙头伟明环保。2021年1月8日,伟明环保披露回购报告书,公司拟使用不低于8000万元(含)且不超过1.6亿元(含)的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票,回购期限为12个月。

不足一个月,伟明环保即以金额上限完成了回购。公告显示,截至1月29日,公司已实际回购约855.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回购均价18.71元/股,使用资金总额15,999.96万元。

此外,在2020年6月完成对危废无害化处理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头部企业申联环保集团和申能环保并购重组的浙富控股,也于2021年1月抛出回购议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不低于1.5亿元(含)且不超过3亿元(含)公司股票。2月26日,公司即已首次回购约197.22万股,成交总金额1002.83万元。

华宝证券统计显示,从已回购股票金额来看,2015年-2020年间,2019年股票回购金额最高为14.81亿元(前两个月为4.29亿元),而2021年前两个月已回购金额累计5.46亿元,显著高于前五年同期的回购金额。

华宝证券资源环境行业研报

“回购增持方案频出,业绩及现金流改善,提高行业吸引力。”华宝证券在研报中直言:“多家环保公司集中回购增持,企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业绩回升+现金流改善,良好基本面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董监高频增持 股东信心满满

在回购提速的同时,高能环境、伟明环保、三达膜、中持股份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实控人、董事长、董事等一众高管也在用真金白银的增持表明对企业的信心。从增持金额来看,固废龙头高能环境实控人项光明、垃圾焚烧龙头伟明环保董事长李卫国出手颇为“壕气”。

伟明环保2月4日披露,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实控人项光明计划自当日起未来6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择机增持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3亿元公司股份。且当日已增持141.49万股,耗资2440.29 万元。

伟明环保公告

高能环境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卫国计划自2021年2月1日起12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择机增持不低于1亿元且不高于5亿元公司股份。截至2月23日,李卫国已累计增持448万股,耗资约6583.58万元,增持金额已超过本次增持金额区间下限的50%。

高能环境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5.3亿元至5.7亿元,同比增长29%至38%。

此外,博世科1月6日披露,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国宁,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成琪,计划6个月内分别增持不低于50万股(含);中持股份1月13日披露,公司董事、总经理邵凯,董事、副总经理张翼飞计划未来6个月内,各自增持分别不低于500万元、不超过1000万元公司股票。

编辑:邱江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