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美债走高压制白银涨幅 现货白银短线急跌

时间:2021-03-22 12:05:06 来源:第一黄金网

3月22日讯 尽管目前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十分高涨,无收益白银依然在美债收益率企稳高涨的背景之下承担巨大的压力。悲观情绪回归市场。风险催化剂正坐稳驾驶员位置,银价未来走势目前仍然取决于美债收益率。

现货白银走势概述

周一(3月22日),现货白银短线急跌。截止发稿,现货白银报25.75美元/盎司,跌幅-1.91%。

美债走高压制白银涨幅 现货白银短线急跌

消息面

美联储促通货紧缩担忧 美债走高压制白银涨幅

周三的美联储决议一度提升了市场的风险情绪。美联储宣布大幅调高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但同时表示,尽管经济前景有所改善,而且今年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但预计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了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的承诺,以保持经济复苏的正常轨道。这种温和的政策本应该对贵金属有所支撑,黄金也触及了周内高点。但这种积极的情绪并未持续多久就急转直下,债券市场只平静了不到一天,就再度遭到大幅抛售,基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破表”,飙升至1.73%,达到去年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而周五美联储又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补充杠杆率(SLR)的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并不会延期。这可能导致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银行可能会决定出售部分美国国债,这样它们就不必维持存款准备金率。

通货紧缩的担忧促使避险情绪高涨,但延续至本周市场仍能看到,由于白银属于无收益资产,而无风险的美债收益率回稳,持续压制着白银的涨幅。低迷情绪未能带动银价走高,而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股票期货和大宗商品都因悲观情绪构成压力,因此银价未来走势仍需要观望美债收益率的变化。

缅甸政变持续发酵 死亡人数直线上升

自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民选领袖昂山素季并成立军政府以来,民间逐日发起抗议行动。根据最新统计,已经有近250名平民因示威活动而遇害。

据美联社周日(3月21日)报道,人权团体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APP)目前已确认全国有247人在镇压示威的行动中丧生。由于调查困难,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AAPP也证实,自军方政变以来,已有2345人遭到逮捕或起诉,其中1994人依然被拘留或寻求逮捕。

据数据显示,在被缅甸军警枪杀的平民中年龄最小的是14岁,最大的是70岁,而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在16-25岁之间。

相关媒体表示,假如缅军警继续对抗议民众实施暴力镇压,那么死亡数据还将会上升,预计在本月底将会超过300人。

美联社报道称,当地时间周日(3月21)黎明时分,医护人员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举行游行,开启了新一轮针对上个月政变的全国抗议活动。在其他地方,警察对抗议者使用暴力,安全部队开枪打死至少一人。

大约100名医生、护士、医科学生和药剂师穿着白色长外套,在曼德勒主要街道高呼口号抗议,表达他们对2月1日政变的反对。

曼德勒是反政变示威的中心,但最近几周,由于军方强力镇压,甚至向群众发射实弹,抗议人数有所下降。

《缅甸时报》和多个社群媒体的报道称,曼德勒黎明的行动并未受到安全部队骚扰,但至少有1名抗议者在另一个中部城市蒙育瓦遭枪击身亡。

缅甸去年11月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获半数以上联邦议会席位。缅甸军方与民盟围绕大选结果产生分歧,军方认为大选存在舞弊行为,要求选举委员会展开调查,并推迟召开新一届联邦议会会议。

今年2月1日凌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民盟部分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2月2日,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成立,敏昂莱任委员会主席。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3月14日晚宣布,在仰光部分地区实施军事管制。根据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消息,位于仰光莱达雅和瑞必达两个镇区的部分工厂当天遭纵火,消防人员赶往现场时遭到制造事端人群阻拦。为有效维护安定与法治,决定在这两个地区实施军事管制,由仰光地区军事长官负责行使行政和司法权力。当地时间3月15日,缅甸仰光省新增四个镇区为军事管制区,分别为北奥格拉巴镇区、南德贡镇区、北德贡镇区和德贡港口镇区。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