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铂金视角 | 汽车制造商加速铂基燃料电池系统普及

时间:2021-03-23 18:50:33 来源:

人们普遍认为,要使氢在实现清洁能源转型方面发挥其潜力,合作是必不可少的。氢能理事会(Hydrogen Council)最近的一份报告谈到了加速开发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必要性,同时承认这将需要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和生态系统建设,在这一点企业和政府都在发挥重要作用。

燃料电池模块卧式(II型)资料来源:丰田汽车公司

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免费开放了其燃料电池汽车(FCEV)专利的使用许可,该公司已经证明了这一做法在实践中的可行性。凭借其数十年来在燃料电池车(包括Mirai乘用车和SORA客车)开发过程中积累的知识和专业技能,该公司开发了一种产品,它能够将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一个紧凑型模块。该公司计划今年稍后开始售卖这种模块产品,以促进和扩大氢气的使用,帮助世界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作为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领先者,丰田发现市场对“现成”燃料电池系统的需求正日益增长,这些系统可以很容易地被各个行业的公司用于他们自己的产品中。新的氢燃料电池模块包含了第二代Mirai的个别燃料电池系统相关元素。其中包括燃料电池组和空气及氢气供应、冷却和电源控制部件。该模块可以很容易地用于多种不同的应用,包括交通运输,譬如公共汽车、卡车、火车和轮船,和固定式发电机。模块化极大地提高了便利性,同时新系统提供了世界一流、顶级的单位体积输出密度,而只需要相对简单和不频繁的维护。

现代汽车集团也同样通过其“HTWO”(源自“H2”或“氢与人类”)燃料电池系统品牌,将专有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推向市场。

HTWO于去年底推出市场,旨在促进现代汽车的全球燃料电池业务,及发展氢能生态系统。

此外,沃尔沃集团和戴姆勒卡车公司成立了一家名为“cellcentric”的合资企业,正在共同合作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燃料电池系统用于重型卡车和其他应用场景。双方的目标是将新公司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制造商,从而帮助世界在2050年前向气候中和及可持续交通运输迈出重要的一步。

燃料电池汽车中的氢燃料电池几乎都是含有铂基催化剂层的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总量(包括商用车和乘用车)的目标增长,预计将从2020年的数万辆增加到2030年的1100万辆以上。基于这一增长,燃料电池汽车对铂金的需求预计将在2030年增加超过100万盎司(31吨)的年度需求,或超过当前年市场需求量的10%。

(作者: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