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以色列组建黄金市场战线应对巴以冲突

时间:2021-05-25 18:31:08 来源: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最近爆发了7年来最大冲突,引发了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

图片来源:新华网

虽然阿拉伯世界普遍都对巴勒斯坦进行声援,但以色列同时也在加强与一些阿拉伯国家的经济联系,比如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已获得以色列证券管理局的许可,以色列交易员和投资者可以成为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的成员,并使用其交易服务和平台,在上面进行黄金交易。

接入平台是以色列向阿联酋放出的“糖衣炮弹”,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能够向以色列投资者提供其全球产品和服务,包括针对贵金属、能源、股票和货币部门的期货和期权合约。以色列交易员和投资者的加入能够有效扩大市场的流动性,巩固其在中东的金融中心地位。

2020年阿联酋和以色列通过签署《亚伯拉罕协议》使关系正常化,为双方创造了共同的贸易和商业机会。在这个框架下,以色列加入迪拜黄金市场,无疑进一步巩固了双边的经贸联系。

目前迪拜的黄金市场在从疫情打击和LBMA(伦敦金银协会市场)的威胁中缓慢恢复,尤其需要来自外部的助力。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下封锁、宵禁、行动限制和边界关闭等一系列措施的影响,2020年阿联酋的黄金交易暴跌了八成以上。尽管在一些市场里仍有有限的销售活动,但整体来看,市场仍遭到了“冰封”。

然而黄金对阿联酋的经济已变得如此重要,以至于其成为阿联酋仅次于原油的第二重要的对外贸易商品,2019年出口额为177亿美元。尤其是随着该国石油储备的减少,在强调经济多元化的时候,黄金扮演的作用更加凸显,无论是珠宝还是金饰,都是黄金产业链的自然延伸。由于以色列在全球黄金珠宝加工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将以色列的交易吸引到迪拜,对于迪拜建立地区黄金交易中心有重要的意义。

和迪拜的合作,对完善以色列的黄金投资也有好处。与美国和欧洲相比,以色列的大宗商品交易行业并不发达,以色列人通常不对商品进行投资,因为该国对进口黄金等商品征收17%的高额税收。从官方角度看,以色列央行早年曾经拥有少量黄金储备来支持货币,但是在20世纪80年代出售了全部黄金储备之后,不同于世界各地其他中央银行在陆续储备黄金,目前以色列根本没有黄金储备。

通过迪拜黄金市场,无论是以色列的个人投资者还是投资机构,都可以更方便快捷,且更低成本地进入黄金市场。这正如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说的:欢迎以色列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加入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个成员组成的全球交易社区。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