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广东“真金白银”再促家电消费

时间:2022-09-05 20:49:16 来源: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政府采购报

广东“真金白银”再促家电消费

本报讯 记者耿丹丹报道 广东促消费再出实招。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东省加大力度持续促进消费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其中提到,鼓励各地市在2022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广东省对各地市活动实行奖补政策。通过政府支持、企业促销方式,全面促进家电消费。

《措施》提出,省级财政对各市通过财政资金补贴电视机、空调、洗衣机、冰箱、电脑、手机、电饭煲、热水器八大类家电“以旧换新”的实际支出部分(核销金额)给予奖补,对珠三角地市(不含深圳市)按其实际支出的50%比例补贴,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地市按其实际支出的70%比例补贴。省级财政根据各市家电消费市场规模确定最高补贴资金并切块下达。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表示,现在农村与城市市场均处于存量市场阶段,所以当下“以旧换新”是主要方向。未来低增长将会是家电行业新的常态。新常态下,“以旧换新”成为市场主旋律,消费增长将主要靠产业结构调整、产品升级以及新品类扩展来拉动。

据记者了解,此次奖补政策是本年度广东省第二次以“真金白银”推动家电消费,实现家电消费的换代升级。2022年4月27日,《广东省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措施》印发,鼓励各地市组织家电生产、销售企业推出惠民让利促消费活动,重点鼓励加大对绿色智能家电的让利力度,推动全省家电升级换代,要求各地应采取企业让利一点、政府支持一点的激励政策,加大对家电生产、销售企业的支持力度。对此,广东省省级财政安排1亿元财政资金,对家电促消费成效显著的地市给予补贴,鼓励各地市政府组织家电生产、经营企业推出让利促销活动,重点鼓励加大对绿色智能家电的让利力度。

此后,各地市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开展家电促销活动。如,深圳市5月1日启动消费电子和家电购置补贴活动,拿出1亿元鼓励市民购买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产品;佛山市制定《“佛山·乐购家电”惠民消费月活动工作方案》;清远市开展家电以旧换新促销活动,鼓励家电企业开展多样化让利促消费活动,并给予一定比例奖励;中山市于世界电信日举办家电和5G消费活动,并发放800万元专项主题消费券。

广东是传统的家电生产和消费大省。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限上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零售额931.3亿元,占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的6%,属于占比较大的消费品类。

本报拥有此文版权,若需转载或复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政府采购报,标注作者,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