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铂金需求或因绿氢经济发展而飙升

时间:2022-06-10 10:49:16 来源: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到2030年,绿氢技术的发展可以使铂金的需求量每年增加近70万盎司,到2035年有可能翻倍至170万盎司,在我们的设想中,这种增长势头足以减少铂金的充足库存。基于小幅应用的情景,到2030年,铂金市场可能会出现30万盎司的年度短缺。

1. 氢能经济可以满足9%的铂金需求

据我们分析,到下个十年初,氢气的应用可能占到铂金需求的9%,将超过每年65万盎司,比2021年的6.5万盎司增加了10倍以上。绿氢的生产和储存、氢气发电、以及公路和海洋应用可能会引领新潮流。公路运输有可能成为最大的需求来源,占整个氢气相关的铂金需求的50%左右。海洋运输在这十年中的贡献可能较低,但到2035年可能最终占到氢气相关需求的20%。

铱是一种副产品金属,是电解槽的重要组成部分。到2030年,铱的需求可能会比2021年的水平增加35%。

2. 续航、速度或将提振重型汽车需求

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可能是长距离或重载应用的最佳选择,由于氢气的能量密度优于电池,因此需要快速补充燃料。按重量单位计算,氢燃料汽车的续航里程比纯电池电动汽车更长。当燃料电池电动车在重型和中型车的市场份额达到7%的情景下,每千瓦节省0.13克的铂金载量,加上300千瓦及以上的卡车在销售组合中占更大比例,到2030年,铂金需求可能会达到35万至40万盎司。

到2030年,海洋运输方面的铂金需求可能达到每年7万盎司,到2035年将升至30万盎司。

3.质子交换膜电解槽技术与可再生能源相匹配

尽管成熟的碱水电解(AWE)绿色制氢路线由于其较低的资金成本而可能会保持市场份额的领先地位,但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对载量的变化有很强的反应能力,并能在较低的部分载量下高效运行。这使得该技术非常适合与可再生能源同步运行。此外,氢气是在压力下生产的,并且在电池的“干燥”一侧,使氢气更适合直接使用。随着铂族金属负载的减少,质子交换膜技术约400美元/千瓦的资金成本可以下降到目前270美元/千瓦的水平。

4. 铂金需求可能达到15万盎司

电解槽的装机容量在本世纪20年代末会迅速增加,到2030年,铂金需求量可能会超过5万盎司。该设想是基于累计安装的电解槽容量超过100吉瓦,质子交换膜技术占35%的市场份额。采用催化脱氢的液态有机氢载体(LOHC)作为运输和储存解决方案,可能会使2030年的铂金需求量超过10万盎司。

我们的设想是,到2030年,绿氢年产量将达到1700万吨,其中LOHC仅占氢运输和储存市场的1%。

5. 固定式燃料电池可能会超出利基应用范围

固定式燃料电池目前是一个利基应用,然而更多的电解槽项目可以与燃料电池相结合来利用产生的氢气。固定式燃料电池还可以应用于人工化学和精炼过程,比如绿色和蓝色氢气取代灰色或棕色氢气,以及大型数据中心、医院和工业场所从柴油动力转为氢动力的备用系统。在我们的设想中,铂金需求量可能达到8万盎司,钌的需求量也将达到1万盎司,到2030年,固定式燃料电池的累计产能将超过9吉瓦。

在使用非绿氢和碳氢化合物污染的应用中,钌用于防止铂失活。

6. 副产品金属会限制质子交换膜的应用吗?

南非关停的产能、完善的回收体系和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中铱的节约程度的提高所带来的供应潜力组合,可能足以使这种副产品金属在2035年前不会成为技术采用的限制因素。铱是铂族金属市场中规模最小的金属,约为30万盎司,是铂金市场规模的二十分之一。根据SFA牛津的数据,铱以及铑和钌的价格反弹可能有助于产生近9万盎司的铱,有可能增加近30%的供应。据我们分析,到2030年,氢能经济带来的额外铱需求可能与此相当。

南非占世界铱供应量的80%以上,其中UG2矿的类型是最丰富的矿石。(来源:彭博社)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