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回购加增持 多家公司真金白银挺股价

时间:2022-05-10 08:49:02 来源:财富动力网

编者按: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多家上市公司或其重要股东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纷纷开启回购、增持,稳定股价。

A股再现回购潮

近日,不少上市公司积极实施发布的回购方案。《投资快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出,4月份以来,就有211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积极回购,既有力证明了上市公司价值被低估,也显示对宏观经济、金融市场充满信心。

5月5日晚,多家公司对外披露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顺丰控股累计回购公司股份2864.26万股,回购资金约为15.06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回购股数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59%。

三六零累计回购股份1.37亿股,占总股本的1.91%,支付资金总额14.25亿。其中,4月份单月回购金额达3.13亿元,占回购总额的22%。

恒力石化累计回购3769.94万股,占总股本的0.54%,回购金额达8.28亿元,其中4月单月回购1.14亿元,占比14%。

工业富联累计回购金额已达5.37亿元,其中4月单月回购额达1.45亿元,占比27%。

太平鸟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6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6%,累计支付的总金额约为3499.36万元(不含交易费用)。其中,4月份单月回购金额1713.09万元。

5月5日当天,有21家发布了股票回购公告。

除了回购实施外,出炉回购计划的公司也不少。5月5日晚,和顺石油、智新电子、春秋电子、英洛华、科安达、普罗药业、福立旺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计划。

辽宁成大5月9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高于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2.07元/股。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同日公告,公司董事长尚书志、监事会主席于占洋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22年5月11日起1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11万股。

股东增持力挺股价

除了公司回购股份,股东增持的案例也不少。4月份以来重要股东增持规模高于去年同期。

前一天刚发布增持计划,上汽集团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汽总公司”)5月5日便火速落地增持行动实力护盘:公司当日买入上市公司0.16%股份,耗资3.11亿元,达增持计划下限的19.4%,贡献日成交额的31%。

新金路部分董事、高管基于对发展前景和公司价值的认可,拟耗资1170万元至188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人均增持金额在百万以上;银龙股份实控人谢志峰拟以2000万元至4000万元增持。值得一提的是,前述增持计划均不设价格区间。

中环股份、菲林格尔等上市公司亦发布股东增持进展情况。其中,中环股份第一大股东TCL科技(天津)继前次增持1.08%股份后,近日再度买入公司0.75%股份,目前与一致行动人累计持股比例上升至29.8%;菲林格尔实控人在4月29日、5月5日累计买入公司61.88万股,占总股本的0.23%。

此外,金花股份实际控制人计划自2022年4月13日起12个月内,增持股份的数量不低于865万股且不超过17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32%至4.63%)。针对增持股份的目的,金花股份公告显示,主要是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股东与管理者的利益趋同,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以更好地支持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

4月份以来公告回购完成的公司

4月份以来发布回购计划的公司

4月份以来股东大手笔增持股份的公司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