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吉林:“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时间:2022-04-11 10:49:02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记者 王有军

吉林省本轮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影响,一些行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将面临不少困难。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吉林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政策措施将通过减、免、缓、退、延、补等方式惠及企业。

据了解,《政策措施》聚焦防控攻坚、降本减负、金融支持、援企稳岗、困难行业帮扶等5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举措。

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方面,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防疫和消杀支出各地财政给予补贴、支持新冠病毒防控创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等3条政策举措。

在加大降本减负力度方面,提出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落实减税降费和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及降低用水用电用气成本等5条政策举措,着力为各类企业减轻负担。

在强化金融支持方面,提出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发挥金融援企机制作用、实施困难企业贴息政策、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和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等5条政策举措,着力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降低融资成本。

在做好援企稳岗工作方面,提出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封闭管理地区企业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零售、餐饮和旅游企业阶段性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实施培训补贴、创业扶持、工会经费返还等稳岗扩岗政策,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5条政策举措,着力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稳定就业岗位。

在帮扶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方面,提出实施批零住餐行业、旅游业、交通运输业纾困扶持措施和加大外贸进出口企业纾困扶持力度等4条政策举措,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给予重点帮扶。

吉林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春达在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24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述22条政策措施,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因时因势因情精准施策,切实让市场主体充分获利,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提振了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心,引导预期。主要有以下3个特点。

一是含金量高。22条政策立足全省疫情防控实际和财政可承受能力,尽最大努力拿出“真金白银”,从减税降费、房租减免、减轻水电气费用负担、缓缴社会保险费,到财政补贴、金融信贷支持,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二是针对性强。主要聚焦当前市场主体因疫情冲击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比如企业资金困难问题、疫情期间参保企业缴费难负担重的问题等,对症出策、精准施策。特别是一些接触型服务业受疫情冲击影响相对更大,对应出台批零住餐业、旅游业、交通运输业纾困扶持措施。

三是涵盖面广。前期省里出台了工业行动方案100条和服务业行动方案60条,这次出台的政策一部分是已出台政策的延续,并紧密承接国家最新出台的惠企政策。同时充分吸收借鉴上海、江苏、深圳等地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若干成功经验,将政策涵盖面扩大到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科技以及对外贸易等多个领域。

张春达表示,政策措施最后强调,对国家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吉林省全面贯彻落实。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配合,做好解读宣传,确保政策直达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