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铂金视角 | 汽车领域铂金需求呈增长趋势

时间:2022-07-21 12:49:01 来源:

催化剂上的铂钯替代和更高载铂量将推动需求强劲增长,同时燃料电池汽车的增长缓慢补充铂金需求。汽车领域的铂金需求约占总需求的40%,所以汽车行业的前景是铂金供需基本面的关键。市场上某些观点预测内燃机汽车即将消亡,未来汽车的铂金需求可能下降,这些判断也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对铂金的情绪。事实上,尽管我们认为2017年将是内燃机(ICE)汽车销售的峰值年,但我们的分析同样强烈预示汽车领域的铂金需求仍将继续增长。

文 文 |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  邓伟斌

鉴于汽车传动系统前景对铂金总体需求的重要性,我们对这一主题的预测延展到2040年,远超出对2026年的供需预测。

总结我们对汽车传动系统前景的预测,汽车行业的电气化趋势将会继续,但我们认为,并非所有车辆类型或地区都适合电池电气化。因此,尽管内燃机汽车销量有所下降,但它预计仍将是传动系统前景的核心组成部分。内燃机汽车销量下降对铂金需求的影响将被更严格排放标准要求更高铂金载量而抵消,包括不断增加混合动力程度以提高碳效率。

鉴于柴油车碳排放量比同等水平的汽油车低20%,并且新型柴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已通过现代催化转化器结合实际驾驶尾气排放测试得到解决,我们或许会看到柴油车的回归。

虽然内燃机汽车产量预计将从2024年开始下降,但汽车领域的铂金需求前景却出乎许多人的预料,呈现出积极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汽油车催化转化器中的铂钯替换,以及为了满足更严格的排放标准而提高了汽车催化剂中的铂金载量。我们对铂钯替换数量一直持保守态度,对2024年的铂钯替换预测约为其他行业参与者(如西班伊-静水公司)预测的一半。如果匹配它的预测,我们对该年份的需求预测将增加75万盎司。

除了内燃机汽车催化转化器的需求增长外,我们还预测在现有电池技术难以实现电气化的车辆类型或地域中,燃料电池车的应用普及率将不断提高。

我们对2023年至2026年基本场景的供需预测仅考虑了单一政策驱动场景下的铂金需求增长,其中政府激励是燃料电池汽车普及的关键促成因素。我们发布的燃料电池汽车报告还考虑了一种更快速的广泛化商业应用场景,在该场景下,廉价氢气和规模产量经济将提升燃料电池汽车相比其他传动系统技术的成本竞争力。

总结汽车领域对铂金需求的前景,我们预测催化转化器对铂金的需求将在2028年达到381.9万盎司的峰值,而2022年预计为305.5万盎司。再加上缓慢增长的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带来的铂金需求,预计2028年汽车领域的铂金需求将超过470万盎司,比2022年预测的汽车铂金需求高出60%。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