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周幺成:全球宽松金价继续走强 今日黄金原油盘面走势操作建议

时间:2021-01-05 12:31:07 来源:新浪财经

1月5日,回顾2020金市行情,国际黄金价格高点到达2075美元/盎司是多重因素共振导致的结果,首先是全球宽松,应对经济增速放缓和疫情的影响,其次大宗商品涨价,比如铁矿石,螺纹钢,铜,铝等等,而且弱势美元支撑金价,同时美债长端利率下行,推升风险资产价格,同步提振保值需求,所以金价的上涨在2020年中属于多因素共振的结果。对于2021年来讲,从基本面上来看,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还是宽松,如果全球央行还是没有收紧货币的想法,或者预期,那么对于金价而言是一个提振作用,至少再美联储(FED)没有缩减购债规模之前是这样的,其次就要看经济复苏的速度,如果不符合预期,则金价继续走强,弱势美元不改,则金价很难持续走低。

周一黄金高开高走,突破三角区间上轨的加速,美元极弱下行,一定程度推动了黄金上涨速度,几乎是不回踩,以横向整理消化回调压力的走法强势上涨。亚盘没有回补缺口,周初预期主要以续涨为主,后市再冲高受阻后再考虑回补的问题,目前短线结构强势依旧,依托小时图的整理积极看多。

黄金日线级别来看,短线周期强势上涨,中线震荡偏强,日线技术指标KDJ金叉,MACD金叉,金价强势跳空高开,突破8月高位以来的下行趋势线,增加后市看涨机会。目前来看,这波金价上涨的二浪调整结束,三浪展开进一步上涨攻势,结合4小时走势来看当前布林带开口,技术指标均处于多头排列,建议依托下方1928作为支撑继续看涨。1928一线多头轻松跨过,这是23.6%斐波回档位,形成支撑与阻力的转换,若保持在1900美元和100天移动均线之上,随着新年的到来,黄金买家将继续保持更加看涨的势头。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目前上方压力在9月21日高点1956-1965附近,下方多头防守支撑在1928-30一线,进一步支撑在1903一线。

2020年油价下跌是因为新冠疫情让美国和欧洲的原油需求大降,在预期2021年一季度新冠疫情基本结束的情况下,需求面的恢复将有效刺激油价的上涨。油价周一从盘中触及的数月高位回落,收跌逾1%。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未能决定是否在2月增产,产油国同意在周二继续开会讨论;盘中早些时候,美油触及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布油触及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较美国原油升水达到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G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也从纪录高位回落;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佐治亚州,试图在这个关键州周二举行参议院决选之前,为共和党拉票;OPEC+将于周二重新开会,此前该联盟就2月石油产量水平的磋商陷入僵局,由于出台新的封锁措施,沙特反对增产,而俄罗斯则以需求复苏为由带头呼吁提高产量;周幺成认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俄罗斯可能不想那么轻易丢脸让步。

总的来看,基本面消息偏向利空油价后市,而技术面,多空信号掺杂,短线有望进一步上涨突破横盘区间,不过上方面临强阻力50关口。如果能强势突破50,则后市有望开启另一波涨势,若冲高遇阻,则油价或将下行寻求进一步支撑。今日操作上建议上方初步阻力在49.80,进一步看向50关口,下方初步支撑在12月10日高点46.8。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