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以更多“真金白银” 纾困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

时间:2022-03-28 08:49:08 来源:第一财经

  以更多“真金白银” 纾困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

  近日来,一些地方陆续出台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纾困,这无疑是“贵如油”的“及时雨”。

  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到第三个年头,但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和复杂。因为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和隐匿性强的特点,3月初以来的这一波疫情来得十分凶猛。当前,我国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日增在5000人以上。3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通报称,今年3月以来本土感染者累计超5.6万例,而自疫情暴发以来,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才143240例。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地也正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此对社会经济产生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尤其是对已经身处困难境地的餐饮、零售等行业更是如此。疫情发生后,受冲击最大的是服务业,特别是接触型的服务业。在这一波疫情防控中,服务业等小的市场主体受到的影响也是首当其冲,困难积累起来让他们难以支撑。为此,就需要进一步出台帮扶措施,让这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当然这也包括灵活就业人员。

  其一是,要帮扶和纾困,很重要的一点是措施更加具有针对性,要让市场主体等更多看到“真金白银”。

  从各地出台的帮扶纾困措施看,一个重要发力点是为这些市场主体降成本。财政补助、税费减免、金融信贷支持等固然重要,但一些细节更加重要,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拿深圳出台的措施来说,在围绕房屋租金减免、减轻水电气费用负担、疫情消杀补贴、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方面预计将为全市市场主体减负超750亿元。疫情消杀补贴方面,将给予小微企业2022年防疫、消杀支出不超过50%补贴,按照企业规模分档补贴。这个措施显得更加贴心和实际。

  其二是,为困难主体纾困需要包括政府等在内社会各方面的努力。

  政府在财税等方面的支持不用多说,这是一贯的工作方针。下一步,国有企业也要更发挥其重要作用。比如在减免市场主体租金方面,深圳市规定,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市、区属国有企业房屋,免除3个月租金、再减半收取3个月租金。

  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也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疫情冲击之下各方面都很难,但各有各的难处,难也有难的程度及抗压能力。与底子本来就薄,而且是精打细算、日清月结的小经营主体相比较,这些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还是处于相对强势的地位。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人大会闭幕之后的记者会上曾表示:如果等苗枯旱透根了,再帮他们就来不及了。在这一点上,帮扶困难市场主体不但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各方面的责任。

  其三是,困难群体不但包括中小微企业等,还包含灵活就业在内的个体,对他们也要采取精准措施进行纾困。

  近来,经常看到快递人员自身带着被褥送快递的报道,这在一个方面说明了他们从业的“风险”,也说明了工作的勤勉。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他们的作用不可或缺,因为他们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毛细血管。

  是不是有条件的街道、国有企事业单位可以通过腾挪宿舍、办公用房、征用辖区内酒店等方式,为这个群体提供特殊情况下的住宿和餐食,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当然,这不单是快递人员,还有为城市运输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卡车司机。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确实很辛苦,很多地方在给他们提供暖心服务。为这些冲在一线的人员提供人文关怀,暖暖的温情同样是纾困中“真金白银”的体现。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