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李瑞霖:黄金白银趋势分析 黄金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时间:2021-04-19 14:49:20 来源:新浪财经

[黄金方面]

4月19日,消息面解析:现货黄金上周收涨1.86%至1776.49美元/盎司,录得2月25日以来新高至1783.81美元/盎司,并创2020年12月18日当周以来最佳周度表现,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尽管美国通胀数据显着走强,但美联储多名官员继续强调维持宽松政策,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新高,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加上全球疫苗接种副作用不断,也提振了黄金避险功能。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跌近8个基点至1.579%,盘中创3月11日以来新低至1.526%。美元指数收跌0.71%至91.533,创3月18日以来新低至91.484。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8635手合约,至180874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降温,此前也说过,美债收益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还会上升,对于黄金有一定的压力,加之股市表现较好,黄金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黄金目前虽然反弹还没有结束,但上方空间感觉不是很大。

技术面分析:从K线形态上看,黄金收出两连阳,并且阳线实体较长,走势较好。从日线来看,金价回踩双底形态颈线位置后再度破高,令MACD指标双线重新向上打开,暗示双底形态有确认成功的迹象后市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不过短时间内我们仍需要留意MA5均线的支撑确认情况,若确认成功后市价格有望完成双底形态剩下的上涨幅度,进一步往1800整数关口进发。

从4小时来看,金价经过一段时间横盘震荡整理过程后开始向上发力,欧盘时段价格就已经回到了前天的起跌位置附近,晚间美盘金价进一步走高,最高一度触及1783附近刷新近2个月以来的新高,虽然后市价格自高位有所回落,但目前仍处于1776附近高位,目前MACD指标双线已经发出金叉信号,暗示短时间内有形成新一轮上行走势的迹象,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上方关注1780-178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740-1745一线支撑。

[原油方面]

消息面解析:国际油价上周大涨近6%,录得近一个月新高,原因是中国和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暗示需求前景更趋强劲、美国库存下降、地缘局势不稳定,抵消了对其他主要经济体新冠感染增加的担忧。之前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大幅增长,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也令市场感到鼓舞。市场认为,美国公路交通出现更加频密的迹象。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触及纪录高位,提振了更多经济领域反弹的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继续限产,且美国石油生产商对油价上涨反应谨慎,合力支撑了市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也支持上述预测。

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589万桶,至4.924亿桶。由于受到美国制裁,伊朗目前不受OPEC+减产协议的约束。但即便伊朗石油出口能完全恢复,今年下半年国际客运航空限制有望逐步放松,油价仍有望向上寻找新的平衡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19047手合约,至492678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原油的意愿降温。

技术面分析:日线级别油价周三大涨突破3月30日高位62.27,意味着多头的强势回归。不过油价周三触及布林带上轨后回落逾1%,可能暗示短线上轨的压力较大。倘若多头承压下行,可能回踩62.27附近寻求支撑,然后再恢复上涨。若多头延续涨势,初步阻力可能看向2月25日高位63.81,进一步关注3月18日高位64.88及3月15日高位66.40的阻力。反之,油价拐头下行,则62.27是其初步支撑位,跌破这一水平,38.2%回撤位61.35将成为下一个支撑,而60关口是重要的心理支撑。综合来看,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4.5-65.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62.0-61.5一线支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