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4月非农难阻美联储加速升息路线 黄金短线上涨近6美元

时间:2022-05-06 21:35:58 来源:汇通网

北京时间周五(5月6日)20:30,美国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失业率持平前值,薪资符合预期。数据不会动摇美联储加速升息路线。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涨近6美元至1890.06美元/盎司。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42.80万,高于预期的增加38万,为2021年9月以来最小增幅,前值下修至增加37万;失业率持平前值3.60%,高于预期值0.1个百分点;平均时薪年率符合预期值5.50%,低于前值0.1个百分点

非农数据公布后,与美联储议息日期挂钩的掉期显示,美联储6月至少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0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6.2%。美联储7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92.9%,全年余下5次会议将累计加息约200个基点(与数据公布前大致相当)。

4月预期中的就业人数增长放缓也反映了一种季节性现象。4月是就业增长最强劲的月份之一,政府会使用季节性调整因子模型从数据中剔除季节性波动。

分析师ChrisAnstey:4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似乎对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没有太大的影响。显然,就业市场目前足够强劲,足以让美联储坚持周三宣布的激进紧缩路线。

FXStreet高级分析师Bednarik评4月非农:4月非农就业人数虽然低于上个月但仍是一个乐观的数字,这仍符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做出的失业率维持在3.5%左右的预测。乐观的数字将证明美联储仍走在正确的利率道路上,进而刺激美元进一步走强。

美国职位空缺创纪录新高

美国3月职位空缺达到创纪录的1150万个,这使得劳动力供给缺口从2月的3.1%扩大到创纪录的3.4%。美国劳工薪酬在第一季度创下了30多年来的最大增幅,有助于支撑国内需求。

尽管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但在劳动力普遍短缺的情况下,就业增长步伐仍然强劲。而美国通胀水平创逾40年新高,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正在将一些退休劳工重新拉回劳动力市场,这突显了美联储在遏制高通胀方面面临的挑战。

洛杉矶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金融和经济学教授SungWonSohn说:“消费者有钱可烧,企业也在努力招人,但劳动力短缺问题正在恶化。我认为我们正在看到工资价格开始螺旋上升,这将是一个难以破解的问题,即使对央行来说也是如此。”

在创纪录的贸易逆差的重压下,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收缩。有人担心,美联储可能会过度加息并阻碍经济增长。但国内需求强劲,消费者支出回升,企业对设备的投资加速。

美联储鹰派前景强化

美联储本周将政策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为22年来最大单次加息幅度。主席鲍威尔告诉记者,他和他的同事决心恢复物价稳定,即使这意味着采取措施会导致企业投资和家庭支出下降,以及经济增长放缓,通胀失控的影响更为严重。

美联储并表示,将在下个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作为控制通胀另一种手段,资产负债表在6月、7月和8月将分别减少475亿美元,从九月开始每月减持规模将升至950亿美元。

尽管鲍威尔周三表示,一次性加息75个基点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但他认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仍然强劲,就业增长有力,足以承受即将到来的加息,而不会陷入衰退甚至失业率大幅上升。

况且,鲍威尔也明确表示,美联储已经考虑的加息“不会令人愉快”,因为这会迫使美国人为住房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支付更多费用,并可能降低资产价值。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将基准利率提高到预估的2%至3%中性水平上方。

花旗集团驻纽约经济学家VeronicaClark表示:“在第一季度就业成本大幅上升之后,有证据表明工资上行压力在二季度持续,市场倾向于押注美联储变得更鹰派。”

现货黄金下看1844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910美元开启下行iii浪,下方支撑看向38.2%目标位1853美元。iii浪是自1998美元开启的下行(c)浪的子浪。(c)浪则是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ii))浪的子浪,下方支撑看向85.4%目标位1844美元。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