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黄金价格预测:随着美元从年度高位回落 黄金/美元徘徊在1760美元附近

时间:2021-10-13 14:42:06 来源:

在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数据和 FOMC 会议纪要公布之前,黄金价格锁定在 1,760 美元上方的一些新涨幅。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 1.57%,跌幅为 0.53%,拖累美元从 94.50 附近的年度高位回落。较低的美元估值增强了贵金属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以供应链瓶颈和 COVID-19 为由降低了其全球增长预期,从而支持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流动。尽管如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敦促全球央行准备好在价格压力过高时收紧货币政策。如果央行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担忧,那么预计金价将继续承压。投资者也在等待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的纪要,以了解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表。

随着美国股市暴跌,黄金价格在华尔街收盘时上涨了约 0.38%。道指下跌逾 100 点,因股市在银行盈利、通胀数据公布前收低。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0.25%,纳斯达克指数收跌 0.14%。

与此同时,利差交易和商品货币占据了最高的排行榜,其中加息现在被定价。美元DXY 是衡量美元兑一揽子主要竞争对手的指数,交易于 93.50,并且由于市场价格分别在美联储缩减和 2021 年和 2022 年加息预期中,因此处于 2020 年 9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和滞胀风险权衡

尽管上周非农就业数据令人沮丧,但随着通胀不确定性继续攀升,风险市场已经企稳。然而,投资者现在将关注美国 9 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的下一个关键数据,这对于当前与黄金类似的滞胀辩论非常重要。

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解释说:“除了美联储定价之外,工资上涨和参与率没有上升,以及持续的能源危机,将使滞胀主题继续存在。”“因此,黄金可能是抵御这些不断上升的滞胀风的理想对冲工具,而偏短的仓位也表明黄金不太可能进一步下跌。”

事实上,最近的美联储讲话和通胀预期数据表明,对暂时性通胀故事的信心正在继续消退。这使得将于周三公布的 9 月 CPI 数据变得非常重要。市场预计标题和核心分别同比增长 5.3% 和 4.0%。

与此同时,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认为,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加剧,影响全球商品生产以及欧洲和亚洲的供应链,持有黄金的理由越来越令人信服。

“事实上,由于这些问题加剧了对需求放缓和通胀上升的担忧,最近几个交易日的价格走势表明,全球宏观经济刚刚开始对能源危机的影响进行定价,”分析师撅嘴指出。“毕竟,”他们说,“后美联储加息是由实际利率带动的,而现在是由盈亏平衡点带动的,这表明由于能源飙升,市场消化了更高的通胀,”但承认这是一次供应冲击,对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反过来,随着黄金仓位越来越短,包括 CTA,由于这种不断增长的滞胀叙述,黄金的潜在走强可能会引发激进的空头回补。”

黄金定位

从仓位的角度来看,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拖累动能,投机者选择加仓,最终将黄金推至低点。尽管如此,空头回补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投资者期待美联储11 月的缩减。然而,展望未来,由于投资者寻找传统对冲与滞胀主题,有大量的干粉在场外可能有助于推动黄金走高。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