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学院 >

布鲁塞尔推出黄金标准债券以促进绿色转型的私人投资

时间:2021-07-07 16:41:06 来源:

欧盟委员会公布了激励私营部门投资可持续项目并帮助政府为绿色转型提供资金的新计划。

新的金融战略,其中包括一项为绿色债券设立“黄金标准”的规定,就在几天前,行政部门计划提出一项庞大的立法方案,使欧盟能够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少 55%到这十年结束时。

委员会非常清楚这一目标所带来的高昂代价,尽管在其 7500 亿欧元的复苏基金中将绿色投资的最低目标设定为 37%,但仍需要更多的资金。

“在这十年中,我们估计欧洲每年将需要约 3500 亿欧元的额外投资才能实现其 2030 年能源系统排放目标。此外,其他环境目标还需要约 1300 亿欧元,”说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

“我们早就知道公共资金是不够的。我们必须依赖私营部门。这就是可持续金融如此重要的原因:产生所需规模的投资。”

'黄金标准'

新战略的主要内容是制定自愿性欧洲绿色债券标准 (EUGBS) 的法规草案。据欧盟委员会称,该提案将创建一个“高质量的自愿性标准”,可供欧盟内外的所有公共和私人发行人使用,以帮助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用于可持续投资。

“黄金标准”将确保由绿色债券融资的项目实际上是可持续的,并避免所谓的“漂绿”,这是一种常见的误导做法,将产品和服务宣传为环保,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近年来,由于欧盟由复苏基金提供支持的 1.07 万亿欧元多年期预算促进了欧盟资金在整个欧洲大陆的流通,因此对欧盟内部洗绿的担忧有所增加。

EUGBS 系统下的绿色债券筹集的资金将必须使符合欧盟分类法的投资项目受益,欧盟分类法是识别符合《巴黎协定》的经济活动的技术规则手册。

该分类法将项目分为两大类:“可持续”项目,如氢、太阳能和生物能源,以及对环境造成“重大危害”的项目,如煤炭和褐煤。该标准涵盖了占欧洲直接温室气体排放量近 80% 的部门。

有争议的是,由于欧盟国家之间存在深刻分歧,委员会推迟了将天然气和核能纳入分类法的决定。

虽然核能不会产生温室气体排放,但其废物被认为是对环境有害的。欧盟核电站的发电量在过去十年中有所下降,但在 2019 年仍占 26.4%。

本周早些时候,五国政府(奥地利、丹麦、德国、卢森堡和西班牙)致函欧盟委员会,称核能必须被排除在欧盟分类法之外,因为它与“不造成重大伤害”不符。原则。

在桌子的另一边,法国率先支持将核能标记为绿色,而波兰、斯洛伐克和匈牙利都计划在该领域进行大量投资。

绿色活动对排除天然气和核能的做法提出了严厉批评,这些活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逐步淘汰这两种能源。

'分类受到攻击'

委员会的新金融战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使欧盟成为绿色金融的全球领导者。2020 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超过 8500 亿欧元,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诺实现气候中和,市场不断增长。

这位高管目前正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为 7500 亿欧元的复苏基金提供资金,并打算通过发行绿色债券获得这笔现金的 30%。

“去年全球发行的大约一半发生在欧盟——大约一半的绿色债券以欧元计价,使其成为最受欢迎的绿色债券货币,”欧盟金融服务专员麦吉尼斯说。 Dombrovskis 旁边的包裹。

“但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支持绿色债券,绿色债券仅占整个债券市场的 2% 至 4%。”

对于担任欧洲议会税务问题小组委员会主席的荷兰环境保护部部长 Paul Tang 而言,委员会的计划对于让私营部门参与绿色转型并降低与可持续投资相关的成本是必要的。

“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我们也需要在金融领域进行转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可持续的金融战略,你在经济和社会中随处可见,我们需要采取行动的意识,我们现在就需要采取行动。所以这不仅仅是我们需要改变的一件事。这是我们需要改变的一系列事情,“唐告诉欧洲新闻。

“我非常希望即使是自愿性标准也能帮助极大地改善市场作为对可持续投资项目的极大兴趣。这意味着一旦你通过了测试并获得了绿色债券标准的评级,那么融资会更便宜.”

代表欧洲批发金融市场的欧洲金融市场协会 (AFME) 和代表中小企业游说的 SME United 对新提案表示欢迎,称赞其“明智的做法”。

但运输与环境 (T&E) 是一个促进零排放机动性的组织,它非常关键,警告说新标准到来得太晚了,会错过复苏基金的推出。与任何其他欧盟法规一样,草案文本必须得到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讨论和批准,这是一个复杂的机构间过程,可能会拖延数年。

“如果新的欧盟绿色债券标准基于坚如磐石的分类法并用于欧盟复苏计划中的绿色支出,那将是个好消息。不幸的是,分类法正在受到攻击,该标准将无法在是时候影响复苏资金了,”T&E 可持续金融总监 Luca Bonaccorsi在一份声明中说。

就其本身而言,欧盟绿色和平组织使用一张墨西哥湾水下天然气管道泄漏引起的大火的照片来反对将天然气纳入欧盟分类法。

围绕绿色债券标准的谈判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关于天然气和核能是否应在欧盟分类中被标记为“可持续”的持续辩论的影响。对于环保组织而言,此次讨论的结果对于欧盟作为国际绿色领导者的可信度至关重要。

“我们非常担心委员会可能会将化石气体纳入绿色分类法。这与国际能源机构最近的净零报告背道而驰,该报告称新天然气没有空间达到 1.5°C 的目标,”世界自然基金会欧洲政策办公室经济学家塞巴斯蒂安戈迪诺特说。

“这将对欧盟分类法、欧盟绿色协议和欧盟全球气候领导地位的可信度造成沉重打击。”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