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理财 >

“真金白银”直达快享 市场主体信心提振

时间:2022-03-28 08:49:12 来源:媒体滚动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下月起正式实施

“真金白银”直达快享 市场主体信心提振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黄琳燕

通讯员 林穗

今年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实行大规模退税是主要措施,全年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去年,我市为1775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119.67亿元,三年退税总量全省第一,税收红利有效激发了我市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创新动力。

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施行,今年新政将惠及我市更多制造业等行业和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好声音”让我市企业发展信心为之一振。全市税务系统积极落实新政,确保真金白银及时直达市场主体。 

留抵退税扩围加码,惠及我市更多企业

今年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加码,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将增量留抵税额退还比例由60%提高到100%,对存量留抵税额在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对制造业等行业,将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范围扩大到全部制造业,以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等行业,并在今年年底前一次性退还这些行业的存量留抵税额。 

南京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企业由于集中采购原材料和存货尚未全部实现销售或者投资期间没有收入等各种原因,导致一定时期内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会形成留抵税额。在没有实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之前,企业产生的留抵税额只能结转下期抵扣,资金被占用。而“留抵退税”,则把增值税期末未抵扣的税额提前退还给纳税人,能够直接改善企业现金流。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加码,能够惠及更多企业,对小微企业来说能够及时纾困解难,对于制造业等重点领域企业能够有效推动转型发展。“政策利好‘放水养鱼’,是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日,南京江沃物流有限公司企业陈会计就算了一笔退税账:“我们前期因转型升级,购入大批设备,积累了较大的留抵税额。光增量留抵退税就有139万元,而且很快兑现,有了现金流支持,我相信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路上会越走越好。” 

“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提振企业创新发展信心

“去年,我们累计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55亿元,其中一笔2600多万元的退税款在我们申请当日就完成了退税工作,给困难中的企业送来了及时雨。”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大盾构专业施工企业,年产值达70亿元,受疫情影响,企业许多项目延迟招标,生产经营压力不小。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缓解了资金链紧张问题。 

“今年1.5万亿元的留抵退税将直接退还企业,这是个巨大利好。”谈及今年更大规模的留抵退税政策,企业财务负责人高经理表示,有了“真金白银”的支持,企业有信心应对疫情影响等困难,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不断加码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市场主体带来了源头活水,也为企业创新转型注入了新动能。 

凯勒(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批批汽车零配件模具在流水线上快速移动。紧抓留抵退税政策利好的新机遇,企业正开足马力加油干。 

“对于我们这类爬升产业链高端的科创企业来说,足够的资金流就是底气和支撑,‘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让我们创新发展信心更足了。”企业章会计介绍,去年至今,企业已享受到5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又购进了一批先进的生产设备,能够进一步提高产值和效能。” 

用好税收大数据,“退税红包”快速兑现

近日,江苏江航智飞机发动机部件研究院有限公司刚刚到账一笔留抵退税款。“前段时间税务部门给我们打电话说我们符合条件,可以申请留抵退税。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申请退税,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账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让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创新投入上少了后顾之忧。 

根据税务总局列出的留抵退税“时间表”,在4月30日、6月30日前,将集中办理微型、小微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兑现小微企业6月底前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承诺;在9月30日、12月31日前,集中办理中型、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增量留抵税额根据纳税人申请按期退还,持续释放留抵退税制度性效应。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税务部门正通过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考虑到政策扩围加码,能享受到利好政策的户数多、小额退税占比增加等情况,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等手段,筛选符合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南京日报、金陵晚报、南报网原创作品。

2、所有原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本网站摘录或转载的属于第三方的信息,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信息版权属于原媒体及作者。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擅自转载使用,请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