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理财 >

拿出“真金白银”护企“爬坡过坎”

时间:2022-06-03 08:49:19 来源:媒体滚动

■记 者 沈哲韬

通讯员 周 侃 何苗苗

本报讯 “这两笔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我们打算把它用在产品研发的‘刀刃上’,力争尽快实现产品研发的新突破!”不久前,在分别收到15.6万元、23.4万元两笔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嘉善拳王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不已。

同拳王置业有限公司一样,恩利克(浙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也是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活水”带来的纾困效应。该公司2018年落户嘉善县干窑镇,是一家致力于半导体与显示面板等相关高科技产业装备与材料的国产化的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然而因受到疫情影响,公司频频面临物流运输问题,供产销链条一度难以畅通。

当申请的212万余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经快速审批通过并到账后,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永芳激动地说:“多亏了国家好政策的‘雪中送炭’,这种真金白银的优惠减免,增强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这正是全市人民银行国库部门坚定走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实施“最后一公里”的生动体现。昨天,记者从嘉兴国库了解到,自今年4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实施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加大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以来,嘉兴国库迅速成立留抵退税专班,与财政、税务部门建立会商工作机制和常态化线上互通机制,研究留抵退税工作方案,优化退税业务流程,及时解决退税难题。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精准、快速、安全”直达市场主体,嘉兴国库充分利用国库信息化系统,通过全流程电子退库流程,实现税务、财政与国库之间业务传递的全链条无纸化。在通过迭代升级批量审核程序,提高国库审核监督效率,做到退税业务“即来、即审、即办”的同时,对退税资金实行当日办结的“T+0”模式,支持助企纾困政策红利安全、快速退到申请人账户。

截至5月31日,全市国库部门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3.34万笔,金额134.80亿元,退税规模和惠及企业数居全省前列。

“全市国库还延长办理业务的终了时间,并且支持双休日、节假日办理,有效解决退税业务激增带来的信息排队问题。”嘉兴国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仅嘉兴市本级在下午5点后紧急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近4亿元,惠及企业250余家;双休日、节假日办理退税近6亿元,惠及企业4300多家。

接下来,嘉兴国库将不断提升国库服务效率,强化国库资金安全,全力支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顺利实施,把退税资金精准无误地送达企业。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