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理财 >

黄力晨:美元美债双双走低 黄金白银价格大涨

时间:2021-04-19 14:49:23 来源:新浪财经

4月19日,4月12日-4月18日当周,国际黄金强势上涨,刷新三月份以来新高至1783美元,同时创造了近四个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具体来看,本周金价开盘1743美元,周初一度延续上周五跌势,下探至1723美元,不过从周四开始,黄金价格向上大幅拉升,一天涨幅超过30美元,周五延续强势行情继续上涨,创造近两个月新高。黄力晨认为,本周黄金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双双走低,同时美联储多位官员,继续强调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全球疫苗接种副作用不断,美俄紧张加剧,提振了黄金避险的功能,这些因素对金价构成重要支撑。

本周美元下跌,刷新了近一个月新低至91.49,走势十分疲软,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1.6%水平位置,创近一个月新低至1.52%,险些跌破1.5%水平位置,走势同样萎靡不振,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的大幅下跌,为黄金价格的上涨提供了机会,如果下周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走势继续维持颓势,这将可能继续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金价有机会向上试探1800元整数关口,反之将拖累黄金走势,金价有可能维持高位震荡或回落回吐涨幅,此时下方重点关注1760美元附近支撑,这是最近两个月黄金走势,底顶转换的分水岭。

数据方面,美国3月零售数据创近十个月以来最大政府,其中3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6%,创2018年8月以来的新高,3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6%,创去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美国3月PPI数据,创近九年来最大年度增幅。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创去年3月份以来新低。总体来看,这些数据表明随着公共健康环境改善,以及政府大量财政支持,经济复苏速度加快,进而导致通胀上升。尽管数据增强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但由于美联储持续强调维持宽松政策,通胀上升,并没有强化市场对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的预期,反而由于黄金良好的抗通胀属性,通胀上升推高了黄金价格。

早些时候,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2023年,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强化了这一预期。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周一表示,鉴于就业市场依然存在大量闲置,且通胀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目前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二表示,受疫苗接种推进和强有力的财政援助的提振,美国经济今年可能增长5-6%左右,但美联储仍不会撤回支持。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三表示,失业率仍在高位,经济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短期内通胀可能不稳定,但美联储知道如何应对通胀。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四表示,美国经济距离向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和充分就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还很远,远未到需要美联储减少对经济支持的时候。

美联储官员讲话,维持了鸽派立场,这推动了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的双双下跌,同时讲话内容暗示可以容忍通胀进一步的上涨,这些因素对黄金价格构成支撑,此外,黄力晨认为避险因素也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一个关键原因。除了美俄紧张加剧外,全球新冠疫苗副作用不断,为遏制疫情发展增加了困难。上周欧洲药品管理局一名高层官员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与罕见的脑部血栓状况之间有明显关联,而在本周,强生新冠疫苗也造成一些人出现罕见血栓的情况,多个国家开始暂停上述疫苗的接种,这加剧了疫苗供应的紧张问题,市场担忧全球抗疫形势可能重新恶化,对金价构成支撑。

走势上,本周金价大涨,突破了W形态颈线位置的压制,短期走势强势,有进一步向上试探1800美元关口位置的可能。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日线布林带上轨1771美元附近,黄金刷新三月份以来新高后短暂回落,在这里企稳,其次W形态颈线位置所在1760美元附近,此前两个月黄金走势在这里受到压制,本周金价突破后回踩这里,形成了一次短期走势的顶底转换,倘若下周金价跌破1760美元,则大概率宣告涨势终结。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本周高点1783美元附近,月线5日均线1792美元附近,以及1800美元整数关口。总体来看,黄金短期走势强劲,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不过随着金价逐步走高,上方压力也将明显增强,因此操作上黄力晨认为应看涨但不能盲目追涨,下周重点关注1760美元位置,以逢低布局多单为主,同时提防出现金价意外回落的情况。

国内市场,黄金TD本周大涨,金价刷新三月份以来新高,短期走势强势,下方支撑关注最近两周双顶位置372.5元附近,其次370元整数位置,上方阻力关注周线布林带中轨376.2元附近,操作上在跌破370元之前,以逢低布局多单为主,同时提防意外回落情况。白银TD本周大涨,刷新近一个月新高,银价突破5400元关口位置,短期走势强势,不过尾盘银价回落,收盘前险些跌破5400元,需提防出现意外回落情况,下方支撑关注周线布林带中轨5340元,以及5300元整数位置,跌破这里可能跌势得到延续,上方阻力关注前高5500元整数位置,操作上逢低布局多单为主。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