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理财 >

林臻东:黄金行情原油白银操作建议

时间:2021-03-22 16:50:36 来源:新浪财经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3月22日,无收益黄金在避险情绪高涨的背景下,受到美债收益率企稳高涨的施压下,目前仍维持在1740美元附近震荡,无法看见金价多头重返驾驶座。新冠疫苗短缺和封锁限制恢复、地缘政治情绪紧张,再加上美联储加剧通货紧缩担忧,悲观情绪回归市场。风险催化剂正坐稳驾驶员位置,金价未来走势目前仍然取决于美债收益率。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30分,黄金价格跌幅达到0.40%,至1738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达到1.66%,至1.702。尽管走跌,但仍然抱持在1.7以上高位震荡。

美联储在上周末发出简短声明指出,补充杠杆率(SLR)的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并不会延期。这可能导致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银行可能会决定出售部分美国国债,这样它们就不必维持存款准备金率。但美联储官员说,国债市场已经稳定下来,最新决定应该不会改变这点。市场担忧流动性紧缩,并回想起通货紧缩的担忧。通货紧缩的担忧促使避险情绪高涨,但延续至本周市场仍能看到,由于黄金属于无收益资产,而无风险的美债收益率回稳,持续压制着黄金的涨幅。低迷情绪未能带动金价走高,而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股票期货和大宗商品都因悲观情绪构成压力,因此金价未来走势仍需要观望美债收益率的变化。

黄金从技术面看,从周线上来看,金价上周再度震荡收涨,延续了上周的反弹动力,连续两周收阳,黄金重现站上了MA5均线,指标上KDJ金叉初现,macd低位死叉缩量,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上修复,所以目前判定周线级别在开始反弹,下方关注MA5均线1722支撑看涨.不过黄金整体结构仍是空头,周线均线死叉仍开口向下,目前上方阻力压制在MA10、20均线1785-1825一带,预计会向上测试1785一线阻力。

日线上来看,上周五依托10日均线再次展开反弹,目前黄金两次收盘在中轨上方,有企稳迹象,再加上macd低位金叉放量运行,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下修复后又继续徘徊超卖附近有向上的可能,均线MA5和MA10也金叉向上支撑黄金上涨,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748-175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20-1725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不少投资者将油价走弱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认为是IEA的三月月报认为油价不会出现超级周期,事实上近期原油市场供需层面确实提不起劲头,油价在暴跌之前因为缺乏足够的利多刺激已经连续4天收阴线。IEA最新石油市场报告显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540万桶/日至9640万桶/日,大约是去年因疫情损失量的60%左右。尽管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石油需求将从去年第四季度的低点下降100万桶/日,但更有利的经济前景将支撑下半年需求的增长。

2021年第一季度的石油需求比2019年减少480万桶/日,从第一季到第四季需求将增加530万桶/日,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比2019年减少140万桶/日。发展中国家的石油需求增长将足以抵消发达国家因能源转型而导致的需求下降。IEA认为全球石油需求在2023年之前不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由于供应仍然充足,不认为出现石油超级周期。

原油日线图显示,油价自33.60一路上升后周线首次出现连阴形态,最终报收带有下影线的阴线,价格跌破MA5,最低触及MA10支撑反抽,连续大幅上升之后我们说过技术面出现超买形态,价格回撤是必然,同时提示66美元上方注意调整风险。目前已经跌破第一次回踩的低点63美元,下一步预计还有回撤的空间,现在能看到的支撑在53.60美元,所以如果反弹上方注意63-63.20美元阻力,下方目标先看55美元。任何一波行情都是一波三折的,不管是单边上涨亦或是单边下跌中途势必会有反弹或回撤,关键的是后面是转折还是仅仅只是调整的问题,原油这个产品受消息面影响较大,所以时刻需要关注产油国以及欧佩克的动向,至少目前技术面已经出现调整形态。

4小时目前macd属于低位死叉缩量逐渐粘合,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上修复,代表4小时目前还属于反弹走势。同样中轨极其上方的均线是目前的压制位。分布在62.9-63.65-64.38.不过随着本周开盘将会不断下移。从上周五原油走势看价格白盘反弹至61.3后受阻回落至59附近,再次反弹至60.2一线回落,并在上周五晚间一直在59-60区间来回走,凌晨才突破60-60.2进行的上涨至61.7一线回落至60.2后再次上涨至61.7一线。因此通过上周五走势可判断当前下方支撑在58.0一线,其次下方支撑在57.0一线。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考虑高空低多策略,上方关注62.5-63.0美元/桶阻力,下方关注59.0-58.5美元/桶支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