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真金白银”的优惠激活市场 汽车销量呈现恢复性增长

时间:2022-06-15 08:49:17 来源:媒体滚动

N晚报记者 严 涵

昨天,全市新一期销售报表数据公布:5月汽车销量呈现恢复性增长,环比增长67%。值得一提的是,前5个月全市乘用车上牌量为56527辆,其中小型新能源车上牌量达12238辆,也就是说,每销售5辆新车就有1辆是新能源汽车,超过去年前10个月的总量,同比大增210.09%。

5月以来,随着国家购置税减半细则的出台、地方促销政策的落地,以及车企配套优惠措施的跟进,嘉兴各汽车4S店客流量回升,甚至出现了看车购车小高潮,汽车市场逐步企稳。

日均预订量超过10辆

消费券点燃购车热情

6月初,嘉兴各地纷纷推出“硬核”鼓励汽车消费政策,汽车消费券、汽车消费补贴接踵而至,搅动了汽车消费市场的“一池春水”。

“5月广汽丰田品牌上牌量达609辆,比4月翻了一番多。”广汽丰田嘉兴友佳店市场经理裘伟青告诉记者,复工复产以来汽车销售情况一路向好,5月持续回暖,6月第一周客户日均进店咨询量环比增加了30%,端午节假期更是达到了一个小高峰,日均预订量超过10辆。

上周末,市区一家大众4S店内人流不断,销售人员耐心地向顾客介绍着车辆信息以及政府补贴政策。“趁着现在有消费券和补贴,赶紧换一辆车。”前来看车的市民沈洳表示,她很早就有置换新车的念头,如今看到“真金白银”的优惠,买车的想法更强烈了。

在嘉兴东江吉利4S店,看车的顾客同样不少。“6月第一周的销售情况不错,进店量和订单量较5月第一周增长了50%。”该店总经理陆志良说。

在汽车消费券和消费补贴的基础上,不少汽车品牌还“自掏腰包”推出加码优惠措施,让消费者购车成本进一步降低。例如东江吉利4S店,在6月1日至30日推出部分车型享受购置税全免活动,金融贴息最高10000元,置换补贴最高6000元。

据测算,促消费政策叠加车企补贴,可以让消费者购车节省几千元至几万元。家住南湖区的王先生近日买了一辆捷豹XEL,该车型指导价为29万多元,4S店给出5万元的车型优惠,加上4000元的汽车补贴、减免1万多元的购置税,买这辆车一共省下了6万多元。

“从供给端看,5月汽车产业链相继复工复产,汽车行业逐渐回暖,前期受阻的物流也逐渐畅通。从需求端来看,在疫情缓解的背景下,鼓励汽车消费政策相继落地,汽车市场被激活,推动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嘉兴市汽车行业商会会长黄计峰分析。

同比大增210.09%

新能源汽车销售“一马当先”

纵观嘉兴前5个月的销售报表数据,小型新能源汽车销量可谓节节攀升,前5个月总上牌量同比大增210.09%。5月上牌量数据榜单上,比亚迪品牌以819辆独占鳌头,特斯拉、哪吒、零跑单月销量均突破百辆。

上周末,在嘉兴盛世比亚迪4S店,有七八名市民正在看车、询价。“这是今天的第二批客户,目前已经成交了3单。”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一直不错,端午假期销售量更是激增。但是受到电池原材料短缺、疫情防控跨区域调动不便等因素影响,新能源车的价格也有上涨趋势,总体可以用‘供不应求’来描述。”

随着低碳节能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以及油价的持续走高,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壮大起来,新能源汽车加速“驶”入市民家中。今年5月,本土车企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哪吒汽车交付量为11009辆,跻身造车新势力终端销量榜第2位,已经连续23个月同比增长,展现出了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强大竞争力。

对于环境而言,新能源汽车比起燃油车有不少优势;对于车主而言,买新能源汽车是肉眼可见地节省开销。在油价连续上涨的前提下,相比“叫苦不迭”的燃油车车主,新能源车车主就显得淡定了许多。

“去年年底我买了一辆特斯拉新能源车,正常上下班的话,一年电费在1000元左右。如果是燃油汽车,跑同样的公里数差不多要花六七千元。”市民赵女士表示,新能源汽车费用低又环保,现在除了出远门,她基本不开燃油汽车。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