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全球市场股债双杀 白银遭重挫跌势不止

时间:2021-02-27 18:04:00 来源:网络内容整合

美东时间周五,现货白银收盘报26.66美元/盎司,下跌2.69%,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245美元,收于每盎司26.44美元,跌幅为4.5%。

全球市场股债双杀 白银遭重挫跌势不止

在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金融市场剧烈波动:风险资产遭大规模抛售,股市大幅回撤,欧股全线下挫,原油高位跳水,黄金持续走低一度失守1760,白银也遭受重挫:现货白银跌势不止,跌幅扩大至4%,COMEX期银跌幅扩大至5%,美元走势愈发坚挺,一度突破90.50水平。市场这一波行情的背后,最具杀伤力的原因无疑是持续攀升的美债收益率——市场担忧债市大跌可能引发其他资产的低价抛售。

美债收益率大幅度攀升

伴随油价上涨、通胀预期升温,美国国债的抛售导致30年期收益率大幅飙升。中长期国债收益率走高,长期收益率升幅更大,令曲线陡峭。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大幅度攀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向来被定义为全球风险资产定价的锚,春节以来,该收益率大幅攀升了20%,恰好回到了去年2月末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引爆金融市场大暴跌的水平。

美债收益率走高,这对无孳息的黄金构成沉重打击,这表明更多资金可能会离开有避险属性的黄金市场,转向高息市场。

美国刺激政策和通货再膨胀的前景令全球债市今年遭受重创,波动率指标升至多月高点。这引发了人们对美国国债和德国国债等避险资产可能动荡的担忧。

虽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称近期债券收益率上升是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宣示”,但仍给各国央行带来保持宽松金融条件的压力。

道明证券高级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说,市场对更多刺激措施感到不安,担忧通胀上升风险,并担心量化宽松减码,套利和仓位止损可能加剧了抛售。

国债收益的飙升,意味着各种借贷成本的上升,会带动按揭抵押贷款、信用贷款、汽车贷款、学生贷款,乃至所有商业贷款的利率一起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牵动市场的神经,无风险利率快速提升,意味着风险资产可能会向无风险资产转移,随后美股市场出现连续的调整,特斯拉、苹果等科技巨头首当其冲被绞杀。

虽然美联储态度温和,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美债收益连续上攻之际,货币政策转向已经不再遥不可及。

根据以往历史经验,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1.5%,将是一个国际金融市场普遍认为的临界点,目前距离临界点只有一步之遥。一旦突破1.5%,市场会对通胀形成一致预期,对冲基金会开始做空国债期货,10年国债收益率会出现飙升,届时全球资产会出现一轮挤泡沫的过程。

近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达利欧发出警告称,虽然美股整体目前还难言泡沫,但是“新兴科技股票”,即投资者,尤其是散户投资者当下的宠儿,现在已经进入了“极端泡沫区间”。

分析认为,三方面因素导致美债收益率出现加速上行:一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改善情况超预期,提振了对疫苗效果的乐观预期;二是商品价格上涨刺激美国通胀预期升温,其中油价上涨的影响尤其显著;三是美国财政刺激预期增强既改善经济预期,也带来潜在的美债供给压力。

另有分析表示,年初以来,全球债市收益率明显上行,反映是“全球复苏+再通胀”主题,但疫苗、油价、政策等因素加速了行情演绎。

分析称,基本面看,美国通胀可能在二季度创下年内高点,而上半年经济增长对美债收益率的影响或更为突出。货币政策和流动性角度看,美债收益率仍有上行空间,但由于美联储在多方压力下可能短期内继续保持宽松,美债收益率后续上行节奏或相对温和。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