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精准对接服务!南昌金融系统“真金白银”稳企纾困

时间:2022-05-21 12:49:01 来源:

5月20日,位于南昌经开区的万泰木业有限公司,仓库内打包好的家居产品摆放整齐,拖车来来往往,工作人员忙着打单、装货、清点件数、预约上门时间……这些家居产品即将发往南昌消费者家中。

  “前段时间,疫情对家装行业冲击较大,由于缺少资金,压力非常大。”南昌万泰木业有限公司欧派事业部总经理熊小兵说,当时贷款所需材料全在新建区,农业银行南昌分行采取容缺办理模式,仅用2天时间就为公司办好了800万元的贷款。现在公司经营已经逐步恢复,一周时间已为200余户家庭提供了上门安装服务。

这是我市金融系统支持稳企纾困、帮助广大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的一个缩影。在南昌突发疫情这段特殊时期,南昌金融机构精准发力,纷纷通过发放贷款、延期还款、减费让利等举措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真金白银”稳企纾困。

产业项目“助推器”

抓产业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

近期,市金融办持续引导驻昌金融机构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为重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两新一重”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针对省市重大重点项目,我们强化联合授信、银团贷款,优先配置信贷资源、优先给予信贷支持、优先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这段时间,我们重点支持了南昌高新区、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等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重大项目,助推南昌欣旺达动力电池、南昌华创新材料、南昌同兴达、兆驰半导体等一批重大重点产业项目落地落实。”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客户服务管理处处长王铁东介绍说,自3月16日南昌突发疫情以来,该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10.22亿元。

深入市场主体摸清“家底”,才能有效帮助他们纾困解难,提高金融服务精准性、直达性和有效性。

 “5月12日,市金融办联合市发改委共同印发《关于金融支持2022年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鼓励各金融机构对重大重点项目安排专项资金、提供优惠利率、开辟绿色通道、灵活设置条件,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助力我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结合最新摸排情况,目前已收到我市50个重大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贷款需求413.78亿元。

春耕备耕“保护盾”

“真没想到,不用抵押不用担保,只跑一次就可以拿到贷款,‘裕农快贷’对我们农民来讲,真是太好了……”立春刚过,幽兰镇养殖户李欢欢就已经在盘算着开始新一年的养鱼事业,建设银行南昌支行及时发放的50万元贷款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7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不到一周就发放到位了,不仅如此,江西银行滨江支行的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提供全程指导。”近日,南昌某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江西银行的贴心帮扶表示由衷致谢。据悉,江西银行滨江支行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上门为其量身定制了服务方案,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春耕备耕工作是全年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也是全年粮食丰收的基础和保障。在我市金融机构监管部门的带领下,各大银行紧紧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针政策,深入农村了解农业发展状况,掌握其经营状况、金融需求,不断创新更多特色信贷产品,努力保障各类涉农主体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三农”领域。

小微企业“暖心贴”

“让金融行业一分利,保实体经济百业兴。”对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资金流告急问题,市金融办联合各金融机构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要求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应贷尽贷应续尽续、能减则减能让则让”。

 “客户袁先生于3月中旬向我行申请小微抵押贷款,后来因疫情封控小区,无法出门正常办理业务。”广发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到客户的困境后,零售信贷部客户经理在保证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采取远程连线勘察、视频核验等方式帮助袁先生办理业务。

据了解,在办理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袁先生因为资金回笼缓慢,导致其征信在该行存在非恶意逾期的情况。对此,广发银行南昌分行迅速启动疫情期间特殊服务流程,同时多次与南昌市不动产中心沟通协调。最终,该笔贷款仅用4天完成审批抵押流程实现放款,成功帮助客户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

充满温暖的金融服务的背后,是市金融办积极协调各驻昌金融机构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贡献金融抗疫力量的坚守。

为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市金融办积极推进我市中小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建设,拓展中小微企业首贷户、续贷户。5月14日,市金融办联合江西银保监局共同推动青云谱区成立了全省首家首贷续贷服务中心,采取“线下窗口+线上平台”模式,打通金融惠企“最后一公里”。

来源:南昌日报

编辑:梁琼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