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要闻 >

主权黄金债券计划明天开始 这是你需要知道的

时间:2021-08-10 16:38:03 来源:

根据欧盟财政部的说法,主权黄金债券计划 (SGB)、V 系列或第五批将于周一开放供认购,结算日期为 2021 年 8 月 17 日。政府已将 2021-22 年主权黄金债券计划最新一批的发行价格定为每克黄金4,807 卢比。

1. 什么是主权金债券?

主权黄金债券是持有实物黄金的替代品,是以克黄金计价的政府证券,由印度储备银行代表政府发行。投资者须以现金支付发行价,债券到期时以现金赎回。

2. 购买 SGB 有什么好处?

投资者支付的黄金数量受到保护,因为他们在赎回或提前赎回时收到持续的市场价格。投资者确信黄金到期时的市场价值和定期利息。对于珠宝形式的黄金,SGB 不存在诸如收费和纯度等问题。债券在 RBI 的账簿中或以 demat 形式持有,消除了丢失票据等的风险。

3. 是否涉及任何风险?

如果黄金的市场价格下跌,则可能存在资本损失的风险。但您不会损失您所支付的黄金单位。

4. 谁可以投资 SGB?

根据 1999 年外汇管理法的定义,印度居民有资格投资 SGB。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包括个人、印度教未潜水家庭 (HUF)、信托、大学和慈善机构。如果您的居民身份从居民变为非居民,您可以继续持有 SGB 直至提前赎回或到期。

允许联合持有,即使是未成年人也可以投资 SGB。监护人可以代表未成年人提出申请。

5. 谁是销售 SGB 的授权机构?

债券通过国有银行、指定私人银行、指定外国银行、指定邮局、印度股票控股公司 (SHCIL) 的办事处或分行以及直接或通过其代理的授权证券交易所出售。

您可以从这些实体和代理处获取申请表。它也可以从 RBI 的网站下载,银行也可以提供在线申请工具。

6. 投资的最低和最高限额是多少?

债券以一克黄金及其倍数的面额发行。债券的最低投资额为 1 克,个人最高认购 4 公斤,HUF 最高认购限额为 4 公斤,政府在 4 月至 3 月的每个财政年度不时通知的信托和类似实体的最高认购限额为 20 公斤。在共同控股的情况下,限制适用于第一申请人。

年度上限将包括政府首次发行不同档次认购的债券和从二级市场购买的债券。投资上限不包括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作为抵押品的持股

7. 利率是多少?如何支付?

债券按初始投资金额的固定年利率 2.50%计息。利息每半年存入您的银行账户,最后一次利息将在到期时与本金一起支付。

8. 投资主权金债券有哪些支付方式?

您可以通过不超过20,000卢比的现金、支票、即期汇票或电子资金转账进行付款。

9. 我可以在线申请吗?

您可以通过所列的预定商业银行网站在线申请。对于在线申请的投资者,黄金债券的发行价格将比面值低50卢比/克,并通过数字方式支付申请。

10. 债券以什么价格出售?

黄金债券的面值以印度卢比为单位,根据印度金银珠宝商协会有限公司公布的 999 纯度黄金收盘价的简单平均值确定,在认购前一周的最后三个工作日时期。

11. 赎回涉及哪些程序?

将在到期前一个月通知投资者有关债券随后到期的信息。于到期日,到期所得款项将按记录的明细记入银行账户。

如果账户号码、电子邮件ID等任何细节发生变化,投资者必须及时通知银行/SHCIL/PO。

12. 我可以随时兑现债券吗?是否允许提前赎回?

虽然本期债券的期限为8年,但在票息支付日,自发行之日起第5年后允许提前兑现/赎回债券。如果以 demat 形式持有,该债券将可在交易所交易。它也可以转让给任何其他符合条件的投资者。

13. 如果我想退出我的投资,我必须怎么做?

您可以在息票支付日期前 30 天联系相关银行、SHCIL 办事处、邮局或代理。提前赎回的要求只有在您至少在支付息票日期前一天联系相关银行或邮局才能受理。所得款项将存入客户在申请保证金时提供的银行账户。

14. 您可以将这些证券用作贷款的抵押品吗?

这些证券有资格用作银行、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公司 (NBFC) 贷款的抵押品。贷款价值比率将与 RBI 不时规定的普通黄金贷款相同。向 SGB 发放贷款将取决于银行和融资机构的决定,不能推断为权利问题。

15. 利息和资本收益的税收影响是什么?

根据 1961 年所得税法(1961 年第 43 号法案)的规定,债券的利息应纳税。将 SGB 赎回给个人而产生的资本利得税已获豁免。指数化收益将提供给任何人因债券转让而产生的长期资本收益。

16. 源头扣税 (TDS) 是否适用?

TDS 不适用于债券,但 RBI 表示,遵守税法是债券持有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