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减免国有房屋租金5262.83万元惠及承租户5104户安庆“真金白银”惠企纾困

时间:2022-05-18 10:49:17 来源:媒体滚动

疫情之下,生意受到冲击,租金压力成了众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心结。为解决疫情冲击下的生存之难、发展之困,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的政策及时出台。截至5月10日,安庆惠及国有房屋承租户5104户,共计减免房租5262.83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1122.63万元,惠及承租户1413户;国有企业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4140.20万元,惠及承租户3691户。

再享房租减免政策

今年以来,由于国内疫情形势反复,国务院国资委发文要求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安庆“闻讯而动”,及时发布通知,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2022年3个月(2月、3月、4月)房屋租金。

“2020年因为疫情,国家给我们免了3个月房租,助我们度过难关,没想到今年还有这样的好政策!”5月14日,在龙山路安庆市第四中学附近,安庆珍味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杨冬骏接受采访时感慨道,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市民消费能力逐渐减弱,企业门店业绩出现明显下滑,最严重时效益减少5成,当时企业一度面临困境,好在国家及时伸出援手,纾解困难。

“今年共减免2、3、4月租金共4090元,不仅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更重要的是吃了一颗定心丸,让企业发展重振旗鼓,使我们信心倍增。”杨冬骏说,好政策的落实,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身后有党和国家这座坚硬的靠山。

“前面刚看到新闻,后面就接到了通知,真是雪中送炭!”许大姐经营一家小超市,她承租的是同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门面房。疫情爆发后,生意不如从前,有了减租政策扶持,着实为她减轻了一部分经营压力。

免申即享“派送”减租礼包

同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下有承租户657户,涉及小餐馆、小超市、文具店等,均是关系民生冷暖的服务企业。不仅承租户数为全市最高,今年共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租金432万元,也为全市最高减租金额。

经营部经理陈红萍今年是第二次负责房租减免工作,有了上一次的经验积累,今年从谋划、全面摸排到精准核算,所有流程操作起来更加“顺手”。“根据要求,我们一定要将免租政策落实好。为提高房租减免工作效率,我和团队逐一入户宣传政策,耐心释疑,做到承租户应知尽知,最终在3月底,将减租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及时高效地将政府的惠民‘大礼包’送到承租户手中。”陈红萍说。

与2020年相比,今年的减租工作有一个明显“进步”,减租相关手续得以精简,企业和个体户实现“免申即享”,无需申请,直接“坐等”租金减免,缩短了办理时限,加快了政策落实。“不用申报就能享受政策,真是太贴心了!”多家企业和个体户收到减租通知后感叹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