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白银越野赛遇难的残运会冠军:他说要跑赢全世界 参赛奖金都给父母

时间:2021-05-23 22:49:07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白银越野赛遇难的残运会冠军:他说要跑赢全世界,参赛奖金都给父母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满达

赴甘肃白银参加山地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34岁的黄关军再也无法奔跑。

这个来自四川绵阳北川的残疾小伙,从小就爱跑步,曾获全国残运会马拉松比赛冠军,是绵阳跑友圈里鼎鼎有名的“绵阳一哥”。

和黄关军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哥们米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黄关军人很勤快,特别孝顺,每次参赛得的奖金和礼物都会给父母。

得知好兄弟遇难,他心里很难过。绵阳不少跑友也纷纷在网上缅怀这位“绵阳一哥”。

回不来的M182

“等我弟娃平安的消息。”5月23日凌晨,绵阳的安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得知白银山地马拉松有选手被困时,她就担心黄关军的安危,给别人留言:“我弟娃也在,M182有消息了请通知我。”

安女士说,黄关军不是她的亲弟弟,但比亲弟弟还要亲。M182是黄关军这次参赛的号码牌。

但安女士没有等来弟娃平安的消息。黄关军的生命永远停留在黄土高坡,M182号再也回不来了。

这个来自北川县永昌镇的小伙子,一岁半时因生病打针失误,从此跌入无声世界,成了一名聋哑人。

上过小学和两年初中后,黄关军就没再上学。

几年前,他在北川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帮助下,在县城一家手工艺体验中心学习草编和竹编。

该体验中心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来中心学习手工艺的残疾人比较多,黄关军的手艺不错,人也很善良。黄关军特别会操作电脑,自己还开了网店。

黄关军还喜欢跑步,学了一年手工艺后,他就离开了,之后开始参加各项马拉松比赛,还曾经在全国残运会上夺冠。

我要跑赢全世界

黄关军的微信名叫“人生没有完美”,头像是电影《一万公里的约定》的截图,上面写着:“我要热爱痛苦,我要跑赢全世界。”

“他从小就喜欢跑步。”和黄关军一起长大的米先生说。

米先生和黄关军是邻居,比黄关军小一岁,两人从小就在一起玩,也一起上学。

黄关军是聋哑残障人,难以和别人交流,但只要打一个手势,米先生就懂他的意思。

米先生说,黄关军的父母靠卖水果和饼为生,有个妹妹还在上大学。黄关军近年来到全国各地参赛,捧回不少奖项,在当地也有一定名气。“他是聋哑人,参赛获奖,会让人更看得起他。”米先生说。

在米先生眼里,黄关军乐于助人,对父母也特别孝顺,每次参赛得的奖金和礼物,他都会给父母。

黄关军特别勤劳。5月5日,他在自己抖音上发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在一处果园,背着一个大蛇皮袋在爬坡。他配文说:“我家种植的李子,一小时完成。”

2019年11月底,黄关军在成都双流参加马拉松,都快晕倒了,最后去了医院。他拍下自己在医院的视频,配了一个心碎的表情,说:“花钱119元。”

2020年9月,他又晒了一段自己跑鞋破了的视频,说:“鞋子坏了,好心碎。”

去年9月28日,是他第一次参加山地马拉松,因为下雨滑倒了,手臂和腿都擦伤了。他发视频配文:“公路和土路爬升大,太不喜欢下雨啊,第一次摔倒,手臂好痛。”

去年10月,他舍不得自己磨损的跑鞋,还补胶修复了鞋底。

今年5月7日,他最后一次更新抖音,晒了他在绵阳市区晨跑的线路图。

最后的马拉松

就在5月16日,黄关军在四川绵阳参加半程马拉松时,以1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

5月21日,他来到了白银市的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还在朋友圈晒了几张风景照,说:“风景好看。”

第二天,他矫健的身影出现在了山地马拉松的出发点,随着起跑枪响,黄关军又一次开始了他的马拉松征程。

只是,这一次,黄关军再也无法跑到终点。

“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我不敢相信,心想会不会是同名。”米先生对于好兄弟的离去,难以接受。

黄关军的父母得知噩耗,随后赶往白银。他的妹妹也从学校出发,去往白银见哥哥最后一面。

“我本来也想去,但事情太多了。”米先生说。

北川县残联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得到消息后,也与黄关军父亲取得联系,下一步也会去他家里看望慰问。

绵阳的不少跑友也纷纷在网上怀念这位“绵阳一哥”。

绵阳当地的跑者无界俱乐部也在微信公众号发文,沉痛悼念这位绵阳籍马拉松运动员。

文章的结尾写道:“马拉松运动倡导所有的运动爱好者,珍爱生命,敬畏赛事。愿天下运动者,健康平安。”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