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宏观早评】WSB概念传导商品,白银大涨

时间:2021-01-29 10:51:52 来源:

来源:混沌天成研究

宏观&金工早评| 2021年01月29日

品种:股指、国债、贵金属、金工

股  指

行情:隔夜美国股指超跌反弹,全线上涨,金融、工业和医疗保健类股涨幅最大。昨日A股单边下行,创业板指创4个月最大跌幅,两市成交额连续两个交易日不足万亿,北上资金连续两天流出。

观点:货币政策的定调是不急转弯,但是股市和楼市的持续火爆触及央行防范金融风险的重心,年末央行确实需要保持资金的充裕去支持实体经济的需求,但是股市的去杠杆可能还没走完,股指的观点转为震荡偏空。

基本面,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对经济影响逐渐减弱。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20.1%,累计同比4.1%,保持增长的趋势。量价利拆开来看,量价利润率齐升,PPI累计同比-0.4%,利润率累计同比3.75%,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2.8%。分行业去看,除去极端基数影响,烟草、橡胶、造纸、专用设备等行业盈利增速较高。利润分配上,上游占比(采矿+制造业上游占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继续上行,利好周期股基本面。

流动性方面,昨日央行公开市场周四开展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净回笼1500亿元。资金面延续紧势,Shibor全线上行,预计下周央行会投放一些流动性。股市流动性可能面临利空,本轮行情跟公募基金的火爆发行有关,特征是抱团,那么基金的赎回也容易引起踩踏,抱团股可能面临进一步调整。

国债

国债消息: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大幅增加,1月2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昨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500亿元;本周以来央行公开市场已经连续四天净回笼,周一至周四分别净回笼2405亿元、780亿元、1000亿元、1500亿元,四天累计净回笼5685亿元;资金面方面,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除7天期小幅下行外,其余品种全线明显上行,DR001加权利率报3.0487%,续创近6年新高,逼近SLF利率走廊(3.05%)上限,交易所债券回购利率全线大幅攀升,GC001收盘报7.145%,盘中最高触及9.99%创逾两年新高,R-001报4.9%,盘中最高触及9.8%创逾两年新高;行情方面,国债期货全线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0%,5年期主力合约跌0.22%。

市场点评:SLF作为存款类机构利率走廊的上限,最新利率水平是3.05%,现有的市场利率水平说明流动性紧势已经相当明显,继续上行就违背流动性”不缺不溢“、”不急转弯“的大方针了,央行的呵护不远了。

贵金属

贵金属消息:昨日有公布一些经济数据,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录得-3.5%,为2009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值,且创1946年以来新低,美国当周失业申请人数小幅好转,不过这些我们觉得都不是白银爆涨的理由。WSB散户对于逼空白银的讨论影响倒是更大,昨天外盘率先发力上涨。

市场点评:纽约、伦敦、上海三地库存常年维持上涨的趋势,供需层面白银是一个偏过剩的格局,单靠逼空的传言我们觉得持续猛涨的可能性不高;只有在黄金驱动较强的情况下,多头才有更大的势头去拼命怼白银。最近的行情需要关注内外价差和白银ETF的持仓变动情况,外盘价差边际持续走高,白银ETF持仓持续增加,那这种散户逼空传言的行情就可能还有一段时间的延续。

金 工

期货趋势日评

近日下跌品种略微增加,警惕市场风险。

无品种 处于1倍标准差的下跌行情中。

SM, SR, SF, IH, JD, A, IF,,处于1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PB, CS, M, IH, IF, SN,,处于2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SP,处于3倍标准差的上涨行情中。

期货纠缠度日评

纠缠度最低的品种是:焦炭纠缠度9,其次是豆一纠缠度11,硅铁纠缠度11。

纠缠度最高的品种是:铅纠缠度41,其次500股指纠缠度40,沪镍纠缠度34。

期权日评

股指期权隐含波动率小幅增加。

基 差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