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投资专家问为什么贵金属在通胀上升和债券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未能发光

时间:2021-10-22 16:30:04 来源:

考虑到世界的波动,尤其是亚洲的波动,以及美国通胀的上升,黄金确实出奇地平静。

黄金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一直保持区间波动,大部分交易在 1,700 美元至 1,900 美元/盎司之间。

涉及中国、阿富汗、通货膨胀和 Covid19 的地缘政治和宏观事件似乎对金价影响不大。

黄金的最大相关性往往与美国的实际利率有关。我说“趋势”是因为相关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黄金在一个时期对利率做出反应,而在另一个时期对风险做出反应。

尽管如此,金价与美国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却呈现出相当大的负相关,这在直觉上是有道理的。

投资者在动荡的世界中欣赏黄金的安全性,但随着实际利率上升,投资黄金的机会成本上升,因为债券支付利息而黄金不支付。

利率越高,投资者就越有可能出售黄金并将资金投入债券,从而获得回报。

另一方面,实际利率下降降低了投资黄金的机会成本,因此应该对金价产生积极影响。然而,最近美国 10 年期实际收益率的大幅下跌对金价没有明显影响,这令人惊讶。

黄金也会对波动性的变化做出反应,这可能有助于解释金价低迷的原因。我们可以使用标准普尔 500 波动率指数(也称为 VIX)作为市场波动率的代理。

这种相关性不如实际利率和黄金之间的相关性那么明显,但存在一些可识别的事件。2011 年,我们看到了一段 VIX 升高的时期,这似乎提振了金价,在接下来的 VIX 较低时期,我们看到金价逐渐下跌。

2020 年,我们再次看到 VIX 飙升,同时黄金价格持续上涨。最近几个月,VIX 稳步回落至 15 左右的水平,离历史低点不远。因此,金价可能受到抑制的原因之一是波动性下降。

黄金价格疲软的第二个解释集中在加密货币上。由于通货膨胀和其他问题,一部分黄金投资者是那些对财富保值感兴趣的人。

在审查他们的选择时,黄金爱好者和类似的投资者无疑会考虑其他替代投资,包括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部分是以贵金属为代价的。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最近的一篇文章,加密货币市值现在约为 2 万亿美元。可投资的金币、金条和 ETF 总额约为 10 万亿美元。

相对数字表明,相当多的潜在黄金和贵金属投资者可能将至少一部分资产转移到比特币、以太币和其他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的数字货币上。

在一个高杠杆的世界里,黄金对冲仍然有意义。随着世界债务水平创下历史新高,美国 M2 不断上升以及金融抑制持续存在的可能性,黄金作为投资组合多元化的理由仍然存在。

抵消通常观察到的金价行为的因素可能是短期的。例如,随着美国可能在年底前逐渐缩减,VIX 上升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