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黄金交易提醒:分析师和散户看涨本周金价,美联储决议纪要和地缘局势料是关键

时间:2022-05-23 09:31:02 来源:汇通网

周一(5月23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848美元附近,因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上周美元指数大跌逾1%,远离多年高位,给金价反弹提供机会,而地缘局势担忧也有所升温,在金价持续下跌后,帮助吸引逢低买盘,给金价提供反弹动能。调查显示,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和散户倾向于看涨本周金价。

周一经济数据相对较少,但本周经济数据较多,周二将迎来欧美国家5月PMI数据,周三将迎来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周四凌晨将迎来美联储5月决议的会议纪要,预计将是本周的焦点所在,周五晚间将迎来美国4月PCE数据,也可能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

此外,对于俄乌地缘局势的相关消息,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基本主要利多

乌克兰拒绝割让领土;俄军猛攻乌东与乌南

乌克兰排除停火或向俄罗斯割让任何领土的可能;俄罗斯则加强对乌克兰东部与南部地区的攻击,向顿巴斯与尼古拉耶夫地区发动空袭和炮火打击。

随着俄罗斯在军事方面遇挫,最近几周基辅的立场越来越不肯妥协,与此同时,乌克兰官员日益担心可能会受到压力,被迫割让土地以换取和平协议。

乌克兰总统的幕僚长AndriyYermak周日表示:“战争必须以完全恢复乌克兰的主权与领土完整作为结束。”

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支持,他周日在基辅对乌克兰议会表示,国际社会必须要求俄罗斯完全撤出,牺牲任何领土对整个西方来说都将是“巨大的打击。”

“令人担忧的声音出现了,说乌克兰应该对普京的要求让步,”杜达表示,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以来首位亲自在乌克兰国会发言的外国领导人。他表示:“只有乌克兰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同一场国会会议上发言时,再次呼吁对俄罗斯加强经济制裁。

泽伦斯基在与杜达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东部前线,每天有50至100名乌克兰人死亡,其所指似乎是军事方面的伤亡。

俄罗斯正在对顿巴斯地区两个州之一的卢甘斯克发动重大攻势,此前乌克兰东南部战略港口马里乌波尔的最后一批乌克兰守军结束了长达数周的抵抗。

卢甘斯克州州长SerhiyGaidai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该地区使用“焦土”战术。

乌克兰军方声明称,俄罗斯在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附近的炮击和“激战”仍在继续,但俄军未能夺取附近的村落Oleksandrivka。

俄罗斯国防部周日表示,其部队以空袭和炮击的方式对顿巴斯和南部尼古拉耶夫地区的乌克兰指挥中心、部队和弹药库发动猛攻。

市长OleksandrSenkevich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周日晚间整个尼古拉耶夫市听到了多次爆炸声。

乌克兰首席谈判代表、泽伦斯基顾问MykhailoPodolyak排除了任何领土让步的可能,并拒绝了立即停火的要求,称这意味着俄罗斯部队将留在所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上,基辅对此无法接受。

Podolyak周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军队必须离开这个国家,之后才有可能恢复和平进程。”他并称立即停火的呼吁“非常奇怪。”

俄永久禁止拜登父子入境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1日宣布永久禁止963名美国公民入境俄罗斯。根据俄外交部发布的最新名单,被制裁的人员除了美国总统拜登及其儿子亨特·拜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等人,还有美国知名演员摩根·弗里曼。

美国总统拜登与韩国总统尹锡悦承诺通过制裁措施和出口管制继续向俄罗斯施压,并强调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能源市场的破坏性影响。

俄罗斯周六(5月21日)表示,迄今已禁止963名美国人入境--包括之前宣布的针对总统拜登和其他高级官员的行动--并将继续对其所称的美国敌对行动进行报复。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促使华盛顿及其盟国对莫斯科实施严厉制裁,并加大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不断恶化。这些基本上具有象征意义的旅行禁令也体现了这一点。

另外,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已在禁止入境俄罗斯的加拿大人名单上增加了26人,包括国防部长、国防领域高管和总理特鲁多的妻子。

这是俄罗斯外交部首次公布被禁止入境美国人的完整名单,该部称:“我们强调,华盛顿采取的对自身不利的敌对行动将继续得到适当的反制。”

俄罗斯外交部说,俄罗斯的反制是一种必要的回应。

G7会议警告通胀风险

在全球市场近期下跌之后,主要经济体的财政部长承诺将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并承诺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并把当前的通胀冲击完全归咎于俄罗斯。

根据周五发布的公报,七国集团“考虑到近期的波动,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央行“将继续以依靠数据、沟通清晰的方式,适当校准货币政策收紧步伐,以确保通胀预期继续得到良好锚定,同时注意保护复苏。”

“通胀是经济发展面临的巨大危险,”会议主持人、德国财政部长ChristianLindner向记者表示。“我们致力于控通胀”,由“非常独立的”央行承担“非常非常大的责任”。

此次在波恩附近举行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之际,市场对全球经济的信心正在下降,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悲剧在继续。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大宗商品、能源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七国集团多数国家的通胀率已达数十年高位,”他们说。“七国集团央行正在密切关注物价压力对通胀预期的影响。”

虽然官员们在公报中没有明言滞胀风险,但正如Lindner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之前所称,通胀飙升、经济增长停滞和失业率上升的组合是讨论的重要议题。

中央银行和政府正寻求在遏制通胀和刺激经济之间取得微妙的平衡。行差踏错可能会产生令人痛苦的结果,失业率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和更严重的通胀——最近几天引发市场动荡的正是这一风险。

“必要的财政应对措施也导致公共债务水平上升,”公报表示。“我们致力于以稳定和增长为导向的中期宏观经济政策组合,这将使我们的公共财政中期可持续、金融部门有韧性。”

欧洲爆发猴痘疫情病例破百,世卫组织召开紧急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最近爆发的猴痘疫情,此前欧洲公布有100多例确诊或疑似病例。猴痘是一种在西非和中非更为常见的病毒感染疾病。

德国称这是欧洲有史以来最大的猴痘疫情,至少有九个欧洲国家-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和英国-以及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报告了病例。

西班牙上周五报告了24例新病例,主要是在马德里地区,当地政府关闭了与大多数感染病例有关的一间桑拿房。

以色列的一家医院正在治疗最近从西欧来到以色列的一名30多岁男性。该男子表现出的症状与此疾病相符。

这种疾病首先在猴子身上发现,通常通过密切接触传播,很少在非洲以外传播,因此这一系列病例引发了关注。

然而,鉴于这种病毒不像新冠病毒那样容易传播,科学家预计疫情不会演变成像新冠疫情那样的大流行。

猴痘通常是一种轻微的病毒性疾病,其特征是发热和明显的凹凸状皮疹。

德国武装部队医疗服务部门周五在该国发现了首例猴痘病例,该部门表示:“这是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传播范围最广的一次猴痘疫情。”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医疗顾问苏珊·霍普金斯表示,英国每天都出现新增的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已形成社区传播,这种病毒与前往西非旅行无关。

美国总统拜登称猴痘疫情蔓延令人担忧已与顾问进行了讨论

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猴痘病例的增多是“每个人都应该担心的事情”。

拜登周日(5月22日)在韩国登上空军一号之前告诉记者,他已经与顾问进行了讨论。

“我们正在努力弄清楚我们该做什么,以及可能有什么疫苗,”拜登说。“令人担忧的是,如果猴痘疫情蔓延,将会产生严重后果。”

罕见且可能致命的猴痘病毒传统上仅限于非洲地区,最近传播范围变得更加广泛引起了卫生官员的担心。欧洲和北美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呈上升趋势,美国至少发现了两例确诊病例。

“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担心的事情,”拜登说。他将前往日本,这也是他出任总统后首次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美国已准备好“相关”疫苗在必要时用于治疗猴痘。

标普500和纳指连跌七周创2001年来最长跌势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涨跌互现,盘中交投震荡,特斯拉股价暴跌,其他成长型股也走低。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小幅上涨0.01%,但周线下跌逾3%,标普500和纳指连续第七周下跌,为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的最长连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第八个周走低,为1932年以来最长跌势,当时正值大萧条时期。对通胀飙升和加息的担忧今年已重创美国股市,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本周发出了危险信号,加剧了对经济的担忧。

标普500指数大部分时间处于下跌区间,一度较1月3日的创纪录收盘水平下跌逾20%,但收盘时较该水平下跌18%,日内持平。按照通常的定义,如果标普500指数收盘时较上述纪录高位下跌20%,将确认该指数自触及1月高点以来已进入熊市。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较2021年11月触及的纪录收盘高位下跌了约27%。

大型零售商沃尔玛、科尔百货和塔吉特近日发布令人失望的财测,打击了市场人气。这进一步证明,物价上涨已开始损害美国消费者的购买力。

上周五,服装折扣零售商RossStores股价骤降22.5%,此前该公司下调了2022年的销售和利润预期,而Vans品牌的母公司VFCorp上涨6.1%,因2023年营收预期强劲。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

美元上周大跌逾1%

美元指数上周五尾盘上涨0.16%至103.04,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2.783%;不过,美元指数上周仍下跌1.4%,因市场担心美元长达数月的升势可能过度。

摩根大通策略师MeeraChandan等人在研报中写道,美国增长势头放缓不会挑战我们的美元相对于高贝塔值货币看涨的立场,反而是更强大的理由,并称美元是否应该继续跑赢其他储备货币依然是问题;该团队做空欧元兑美元。

近几个月来,由于担心通胀飙升、美联储立场鹰派以及俄乌冲突的影响,各个市场全线下挫,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支撑了美元。不过,这波涨势上周戛然而止,因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加上美元近几个月升至高位,促使投资者转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

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的JonasGolterman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最近大涨之后,美元是时候喘息了。

MonexUSA交易主管JuanPerez称,我们看到美元肯定有点高了,其他货币也有上涨的空间,因为如果全球经济走出困境,并从上半年的糟糕表现中复苏,前景将逐渐转好。

基本面主要利空

美联储布拉德称提前加息可给2023年带来降息空间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该提前实施一系列激进的加息,在年底前将利率提高至3.5%,如果成功,将推低通胀,并给2023年或2024年带来放松政策的可能。

“我也曾说过,到年底时应该达到3.5%,高于我一些同事的预判,”布拉德周五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提前越多,就越能控制通胀和通胀预期,境况就会越好。在接下来的几年里(2023年和2024年),我们可下调政策利率,因为我们控制了通胀。”

作为美联储今年的最鹰派决策者之一,布拉德再次支持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6月和7月的FOMC会上加息0.5个百分点的计划。当被问及75个基点时,布拉德表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我们必须控制通胀,我认为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计划来做到,”布拉德说。“50个基点目前是个好计划。还是那句话,我们必须关注接下来的经济和通胀数据。在这件事上,你永远无法做出铁定承诺。但我们会看看局势发展。”

布拉德表示,美国股市下跌并不意外,部分是对利率上升的反应。市场周五进一步下跌,短暂进入熊市(从高点下跌20%)。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今年下跌29%。

“市场上有很多重新定价,”布拉德说。“部分原因在于美联储,但部分原因可能是经济下滑之前的价格反映。美联储加息,全球数万亿美元的所有资产就要重新定价。”

与华尔街大部分人不同,布拉德表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整体经济可能会继续前进,今年GDP增长2.5%至3%,年底失业率可能降至3%以下。他说,随着美国人在疫情过后开始出行并体验更多消费,增长可能受到强劲消费的支持。

拉加德暗示欧洲央行可能从7月开始加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可能会发生在7月,但淡化了在经济增长引发担忧之际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她还抨击了加密货币。

随着管理委员会越来越多成员瞄准夏季启动加息,拉加德告诉荷兰电视台,欧洲央行可能在净债券购买于下季度初结束的“几周”后加息——与该行的指引一致。

“我们将走上停止净资产购买的道路,”她说。“然后,在那之后的某个时候——可能是几周后——加息。”

欧洲央行官员日益对创纪录的通胀率感到担忧,选择关注价格失控的危险,因为他们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新的供应链危机导致经济反弹脱轨。

反映出通胀担忧的是,荷兰的KlaasKnot本周成为首位提出欧洲央行7月会议加息50个基点想法的委员,不过前提是数据恶化。

当被问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时,拉加德说“目前我无法给你答案”,同时强调她与Knot“前进方向一致”,但经济增长也不能拿来冒险。

“我们需要确保这足够循序渐进,所以不会踩下这辆正在前行的汽车的刹车,”她说。“我们必须松开油门以确保通胀放缓,但不能失速。”

鉴于当前通胀率几乎是目标水平2%的四倍,而且美联储4月已以大于以往的力度加息,批评人士指责欧洲央行行动太慢;目前该行的存款利率为-0.5%。拉加德不同意这一观点。

“我暂时不能降低面包的价格,因为它目前与利率无关,”她说。

后市前瞻

Kitco新闻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投资者本周都坚定地看涨黄金。一些分析师指出,黄金在跌入超卖区间后找到了一些技术动能,而且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再度显现。

BlueLine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Streible表示,他看好黄金,因投资者寻求对冲金融市场进一步走软的风险。他补充称,在当前环境下,他认为黄金和美元是避险资产。

他表示:“股市状况仍有可能恶化得多。”“有迹象表明,美国的经济状况开始恶化,”他说。

上周,16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12位分析师(75%)预计金价本周将上涨。与此同时,1位分析师(6%)对近期金价持悲观看法,3位分析师(19%)对金价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有1003名普通投资者在网上进行了投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558人(56%)预计金价本周将上涨。另有243人(24%)预计金价将走低,202人(20%)近期持中立态度。

SIAWealth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Cieszynski表示,“近期美元的升势似乎正在消退,技术上金价似乎正在反弹,金融市场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和波动性。”

Sprott执行长PeterGrosskopf表示,金价近期将反弹走高,因看跌情绪接近极端水平。

他说:“黄金已经褪色了,所以我可以放心地说,随着人气转多,金价应该会走高。”“黄金继续发挥作用,再次成为规避风险的重要资产。

资产管理公司AdrianDayAssetManagement总裁AdrianDay说,他看好黄金,因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原因要么是通胀上升,要么是美联储的政策失误。

“越来越明显的一点是,美联储不可能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将通胀降至人为的、不合常理的2%的目标。在经济走弱的情况下,美联储将没有勇气继续其计划。”

不过Equiti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Madden表示,他预计美元将限制金价上涨。他还说,欧洲和英国比美国更容易陷入通胀引发的衰退。“我认为美元还没有见顶。未来还会有更多加息50个基点的举措,这将继续支撑美元。你必须把钱放在某个地方,而现在,那就是在美国。”

北京时间08:36,现货黄金现报1849.80美元/盎司。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