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资讯|南北奥迪同台首秀 “黄金十年”正式起航 锚定百万年销目标

时间:2021-04-25 18:31:01 来源:

作为2021年国内首个开幕的A级车展,上海车展已于4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奥迪展台分外抢镜——中国一汽与上汽集团首次“合体”亮相,共同带来30余款展车,强大阵容前所未有。

南北奥迪首度“合体”

奥迪与中国一汽、上汽集团首次携手亮相,标志着奥迪在华的第二个合作伙伴终于正式落座,同时,在上海车展上,上汽奥迪品牌车型也同步亮相。

其实,自2016年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至今,上汽奥迪项目经历了一系列波折,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解释说:“过去几个月,我们与南北双方的合作伙伴形成了非常好的信任,大家都认同面向消费者和用户时,我们只有一个‘奥迪’,会提供同样标准的服务。”

“为了满足市场增长的需求,顺应汽车业转型趋势,同时也为了满足中国汽车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引入了一个新合作伙伴。”在安世豪看来,中国汽车市场,包括高端汽车市场一直处于快速发展之中,而且这样的发展趋势将会持续下去。奥迪方面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将达到至少450万辆的规模。“这两家合作伙伴之间有着非常明确的定位,产品阵容是互相融合、而且非常具有互补性。”

根据规划,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主要负责包括奥迪国产车、进口车和国产PPE车型的生产销售。上汽奥迪则将提供差异化、互补性的产品,生产专为中国用户需求量身打造的车型。同时,上汽奥迪也在迭代传统营销模式,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线上,构建数字服务生态系统,提供全国统一的产品及服务价格;线下,采用城市体验店的方式,引入“代理制”模式,初期计划在80个城市建设200家不同规模的体验中心,首家旗舰品牌中心将坐落于上海。在代理模式之下,汽车制造商转变为运营商,渠道伙伴从经销商转变为服务商,客户从消费者转变为参与者。

随着上汽奥迪项目的平稳落地,奥迪品牌为整个中国汽车合资领域创造了新的范例,也揭开了合资时代的新篇章。

“奥迪中国”销量大涨

本次上海车展,奥迪品牌带来4款全球首发车型,包括由一汽奥迪生产的全新Q5L、未来由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公司生产的全新奥迪A6 e-tron概念车、上汽奥迪的首款国产车型全新A7L和一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概念车——Audi concept Shanghai。

此外,奥迪R8 Coupe、RS Q8以及奥迪A系列矩阵、Q家族明星产品等30余款重磅车型也一同亮相。其中,全新奥迪A7L及Audi concept Shanghai成为上汽奥迪最先实现量产的两款产品,2022年第一季度,首款上汽奥迪车型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未来五年内,上汽奥迪还将推出多款产品,布局燃油车及新能源领域。

数据显示,奥迪已经向中国用户交付了约700万辆汽车。去年,奥迪品牌在华销量达726,288辆,同比增长5.4%。今年一季度,奥迪品牌完成销量207,196辆,同比大涨83.3%,迎来了史上首次季度销量破20万。同期,奥迪进口车型以2.2万辆销量也创造了历史新高。显然,中国市场当之无愧已成为奥迪在全球最重要的单一市场。

根据奥迪此前的规划,今年奥迪会向中国市场推出30款全新或者改款车型,到年底其国产化产品阵容将达到12款,同时还会提供6款新能源车型。到明年年底前,奥迪还会全面更新在华的进口车阵容,侧重点将放在运动车型领域。在国内豪华B级SUV市场,奥迪Q5(含全新Q5L)向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截止目前,其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超过122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王者。而今,全新奥迪Q5L又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

“如果接下来市场发展一切平稳,2021年对于奥迪来说可能又是创纪录的一年。”安世豪认为。

“黄金十年”大步前行

“奥迪的未来在中国。”安世豪认为,中国市场对于奥迪未来的成功是重中之重。“因此,我们制定了一个为未来阶段量身定制的增长战略——奥迪的‘黄金十年’。”

奥迪作为最早进入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一线豪华品牌,深耕中国市场30余年,蝉联了近30年中国豪华销量冠军。刚刚过去的2020年作为“黄金十年”的开始,即便是受疫情影响存在着诸多的不确定性,奥迪依旧实现了年销量的历史新高。奥迪的下一个目标,即到2025年底实现年销百万辆。

再造一个“黄金十年”的愿景,电气化转型是重要一环。不过,奥迪面临的挑战很大。与传统燃油车的高端品牌格局不同,目前,在中国高端电动车市场,特斯拉一骑绝尘,蔚来等中国品牌的表现也好于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即便是在传统一线豪华品牌中,电动化的竞争也是愈演愈烈,除了奥迪在本届车展带来多款电动化产品以外,奔驰、宝马同样如此。不过,中国电动车市场真正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我尤其对未来高端电动车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安世豪表示,到2030年,新能源车型在豪华汽车市场份额将占到40%-45%。“奥迪拥有品牌力、制造工艺、规模效应三个优势,来帮助其在电动汽车领域提升与进步。”

今年第二季度,国产版奥迪e-tron将正式面世,奥迪e-tron Sportback也将推出,奥迪e-tron GT也将在今年进入市场。此外,奥迪RS e-tron GT是奥迪全新的旗舰车型,展现了奥迪的前瞻设计,奥迪也希望借此在电动车领域展现高性能基因。到2025年,奥迪预计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约25款将是纯电动车型,这样,电动车型销量将占总销售份额的三分之一。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继续加强与一汽、上汽合作的基础上,奥迪还将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带来更多的可能。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