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速看!2021年预计全球黄金投资需求有几千万盎司?

时间:2021-07-16 21:31:05 来源:

本周曾做过一个投票调查,看大家对黄金是否还有信心。今天来公布一下投票结果,有66%的投票参与者对黄金还是有信心的。不光是投票参与者有信心,昨天(7月15日)《CPM黄金年鉴2021》(中文版)发布会的与会专家指出黄金价格有望在短期调整后再次上涨,涨势或将持续至2022年,同样对黄金有信心。

撷取2021《CPM黄金年鉴2021》(中文版)部分内容和大家做一下分享,看看全球黄金投资者对黄金有没有信心?

其实,全球黄金投资者对黄金的信心也是能看出来的。2020年间,黄金投资者购买了大量的黄金,这从当年黄金价格上涨到了创纪录的历史高位反映出来。黄金投资者作为净买家在2020年期间买入了大约4450万盎司的黄金。这是自2009年黄金净买入4670万盎司以来的创纪录的采购量,粗略估算比2019年的黄金购买水平上升了145%。

黄金投资需求大幅提升的原因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所引起的,这也造成了全球经济的衰退,各国试图通过封锁国家来控制疫情以及世界范围的政府功能失灵。这些原因积累在一起推高了黄金投资需求。

这次经济萧条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尽管不如最终实际出现的上涨那么强劲,但是在疫情出现之前,去年的黄金需求和价格本身就是预期会上涨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使得黄金的需求量有了明显的增加,一旦出现利率的大幅下跌和政府把大量的刺激货币投向市场,黄金都会作为避险资产被投资者所喜爱和投资。

不同于2019年黄金的价格上涨,2020年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是基于更多的方面,2019年黄金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期货和期权所驱动的。而2020年加入这些投资者的又有了金币和金条的采购者。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是影响黄金投资者的主要因素,但是这里还有几个其他的因素同样地在影响着2020年的黄金需求和价格。这包括了美元总统大选和英国脱离欧盟事件带来的巨大的政治震动,这使得金融市场上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不安情绪。当然政治问题不止是限于美国和英国,同样的,整个欧洲大陆和亚洲的一些国家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政治问题。

2021年,黄金的投资需求预期为4280万盎司,虽然这将比2020年的需求水平下降3.9%,但是仍将处于黄金需求的较高水平。新冠疫苗的研发使得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增长预期提高,也使得疫情期间炙手可热的黄金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出现波动。尽管如此,世界范围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仍然会异常宽松,预计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黄金的投资需求。

2021年初,债券收益率持续提升可以视为投资者情绪改善的情况之一。然而利率的上升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使得黄金的价格出现了一定的回落。而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利率将会持续的出现上升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黄金的需求和价格。但是对黄金的价格和需求产生影响的应该是实际利率(通货膨胀率调整后),尽管实际利率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也出现了一定的回升,但是在历史曲线中仍然处于负值区间。投资者意识到这个情况后会对黄金持续保持兴趣。尽管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在2021年第一季度都出现了一定的回暖,但是他们仍处于相对低位,因此人们认为这将会对短期的黄金投资需求和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利率对投资都不会有太大的吸引力,也不会对黄金的价格和需求产生太大的影响。

伴随着人们对全球经济,新冠肺炎疫情和政治因素前景的看法发生变化 ,预计今年投资者仍然会囤积大量的黄金。此外,今年投资者囤积黄金的方式将会与2020年有所不同。去年在囤积大量黄金的同时,投资者会期待更高的黄金价格,换句说说,他们不会考虑价格的高低而持续的采购黄金。今年预计投资者仍将会大量的采购黄金,但是会等待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后才会采购,这不同于去年,因此也会对黄金的价格产生不同的影响。与2020年投资者不管价格高低而采购黄金的方式所导致黄金的价格大幅走高不同,今年的投资者对黄金的谨慎采购方式会使黄金维持在高位,但不会出现大幅的上涨。

影响全球黄金投资需求量的因素

影响黄金投资需求水平的因素有很多。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投资者为对冲通货膨胀率和货币汇率波动风险而买入黄金;将黄金视为避险资产,或作为一种储蓄而买入;把黄金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组成部分。这些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已是或将转变为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的利好因素,以及增强或减弱投资者决定买入黄金的利好因素,以及增强或减弱投资者决定买入黄金的意愿,因此这些因素将决定黄金的价格运行方向、趋势以及水平。

随着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所带来的大量资金涌入市场以及大规模疫苗的投放,会使得市场对黄金作为对冲通货膨胀风险工具的兴趣重新被点燃。(焦扬)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