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张尧浠:CPI9.1%催升加息百基点、黄金触底回升初显逆转迹象

时间:2022-07-14 12:49:12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CPI9.1%催升加息百基点、黄金触底回升初显逆转迹象上交易日周三(7月13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触底回升收阳。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25.67美元/盎司,整体有所震荡走强,但在欧盘尾触及1731美元上方后有所遇阻,美盘开盘后,又在通胀数据CPI超预期的创逾40年来最大涨幅,使其基本确定美联储将在7月底至少再加息75个基点同时,又加大了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这推动美指急速飙升,也打压金价迅速回落,最低跌至1707.41美元日低点,当然也随即通知多单入场;最终,也有市场认为,高通胀将严重损害经济,美联储不仅会很快停止加息,而且最早会在第一季度停止加息。这也迅速打压美指回落收复涨幅并进一步走低,黄金也触底回升,录得日内高点1745.08美元,最后美元指数触底转强,黄金也遇阻回落,收于1735.37美元,日振幅37.67美元,收涨9.7美元,涨幅0.56%。

展望今日周四(7月14日):国际黄金开盘再度承压运行,美元指数高开高走对其产生压力;隔夜美国6月CPI增幅超市场预期录得9.1%,再创逾40年最大涨幅,虽然隔夜金价一度跌至临近1700关口附近后,出现了“靴子落地卖事实”行情,但这也令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另外,美联储两位官员也传达了类似的信号,这令金价在7月27日美联储决议前偏向承压为主或者低位震荡。整体来看,金价本月仍有震荡下探1700关口附近支撑的可能性。
今日将重点关注美国6月PPI年率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预计将对金价有所利空,但影响有限,我们仍需留意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幅度的预期变化;目前虽然通胀预期令市场押注7月加息100个基点,美联储官员也表示需要在未来采取更激进的行动。但金价也似乎在1700美元附近获得触底支撑,哪怕本月加息100个基点,预计也是在1690-1700的支撑区域利空出尽和触底反弹。这也是之前反复说到的支撑位置。相对于双底支撑1680美元有所上移。
综合来看,虽然高通胀、俄乌地缘局势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吸引逢低买盘支撑金价,但下半年来看,美联储的加息力度仍然不减,也有持续增强的迹象,市场也对于冲黄金通胀避险的能力减弱,经济衰退出现后,大宗商品的需求也开始下降有所拖累。同时加拿大央行已经加息100个基点,而美联储官员也已经释放两周后加息100个基点的信号,这种预期短期内将对金价形成较为明显的压制,并且将会持续至7月27日利率决议公布前。因此,短线金价偏向震荡下探,仍需关注1690-1700区域支撑,当然,低位来回震荡拉锯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大幅反弹的可能性目前相对较低。但长期来看,再创40年最大涨幅的通胀数据CPI,也将严重损害经济,将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将进行一次全面降息。故此个人还是保持年末的看涨入场机会暂时不变。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在触及宽幅区间的底部附近支撑有所止跌,但鉴于在中轨下方和30月均线距离较远,空头力量仍占据主导地位,仍有进一步回落触及FE161.8扩展线的支撑位置的风险,因而想要开启持续性的上涨,个人还是认为将在扩展线或者现在的布林带下轨支撑去进场,如果跌破,将进一步看至100月均线的位置去博取第二次机会。因为此两处支撑有效的话,反弹空间都是以百为单位。不过第一个触底支撑位到第二个触底支撑位的空间也是很大的,故此如果破位,也可以顺势看空。在此之前,还是继续保持近期的观点为主。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目前在布林带下轨之外触底回升,有一定的反弹需求,虽然附图指标整体仍处于空头信号中,但主图持续显示回落触底,故此后市来看,下方空间有限,偏向低多为主,下方仍需关注FE161.8扩展线支撑1695美元附近的情况,操作仍据此支撑做反弹上行多单。因此,我们仍将保持在1990--1680区间内去看待行情趋势。下方关注1700-1695美元支撑看反弹。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触底反弹收阳,收取的较长的下影线倒垂线,也增强了市场的触底回升信号和低位买盘动力,亚盘虽有回落,但也未跌破昨日开盘价和前日低点,故此此形态看涨预期有效,周尾有一定的反弹预期,操作可以低多为主。下方关注昨日开盘价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0日均线附近为目标。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37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44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26美元支撑,以及1717美元区间支撑;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35美元阻力,以及19.5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9.00美元支撑,以及18.90美元支撑;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