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张尧浠:地缘局势通胀忧虑、黄金将在加息中耐跌或慢涨

时间:2022-04-11 12:49:17 来源:黄金网特约

张尧浠:地缘局势通胀忧虑、黄金将在加息中耐跌或慢涨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反弹收涨,维持着近数周的一阴一阳震荡模式走盘。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924.46美元,便由于美联储官员和会议纪要均释放强劲的鹰派讯息,呼吁加快加息步伐,并尽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令美元全线走强近两年来首次突破100,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为3年多来的最高水,打压金价承压震荡运行,并于周三录得当周低点1915.12美元;不过,受俄乌紧张局势以及伦敦铂金和钯金市场对俄精炼厂的制裁提振,和美国等对俄罗斯的制裁加剧了通胀担忧,盖过了美联储激进政策立场带来的压力。令黄金触底回升,并连续走强至周尾录得当周高点1947.53美元,终收于1945.50美元,周振幅32.41美元,收涨21.04美元,涨幅1.1%。

展望本周一(4月11日):国际黄金开盘多头动力有所减弱,一方面技术上,继续受到30日均线的压力有所获利了结,另一方面,美指及美债收益率开盘继续延续走强,对其产生压力。不过整体上,虽早盘金价走弱,但日图仍存在进一步反弹需求,具体走势信号文末再详细技术分析。基本面上,金价目前在美联储鹰派呼吁加快加息步伐,并尽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环境下坚韧走强,说明市场意愿更偏向看涨金价,投资者也都是处于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消化当中,并认为,就算美联储加快加息,也不能令通胀减弱,因为俄乌局势和制裁等的国际影响,也是长远和短期难以消除的,故此在通胀担忧持续的情况下加息,金价更愿意保持坚韧的耐跌或慢涨模式。
本周将重点关注周二(4月12日)发布的通胀数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年通胀率将从2月份的7.9%升至8.4%,创40年来新高。强于预期的CPI数据可能会提高美联储连续两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乃至三次,并进一步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打压金价,但同时继续走高的通胀,也会令市场对全球经济产生担忧,而支撑金价,故此在这种情况下,加息只是对金价产生短期的打压。另外,上周的走势表明,黄金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反向相关性正在减弱。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加快加息预期也反应较小,因此,除非通胀连续处于减弱,俄乌局势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减缓,否则金价仍将保持坚韧和震荡待涨的状态。
周四欧洲央行将于宣布货币政策决定。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其政策不变,或继续走低并支撑美元,但若该央行对前瞻指引采取强硬立场,可能为欧元/美元的决定性复苏打开大门,并令美元承压,并利好金价。重点还是继续关注俄罗斯和乌克兰旷日持久的冲突对经济活动的潜在负面影响。同时,美国还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预期将利空金价。不过整体来看,影响有限,另外,周五复活节假期期间,市场休市,行情将恢复平静。预计本周金价或收取冲高回落的倒垂阳线,或维持一阴一阳的震荡模式再转收跌。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整体仍处于3月的长上影线卖盘压力之中,虽未进一步回落走低,但也有一定的下行空间,观点还和月初说的一样,不管是走强还是回落,本月都还有一跌,刷新3月低点的一跌。那么本月阻力仍需关注上轨阻力,以及2月高点附近选择进场,下方依然还是关注布林带中轨或者趋势线支撑触及可保持看涨趋势。那么月线的回落,可看做是长期看涨的短期回撤。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近期保持在自2070美元而下的长上影线压力中,不过走势则处于多空交错的震荡模式之中,存在一定的回落需求,中轨线位置或100周均线位置仍需看涨关注的入场位置。本周金价也初步站上5周均线上方运行,附图指标的多头信号也有所增强,暗示本周有一定的延续反弹预期,那么下方可先行关注5周均线以及10周均线支撑看涨交易。跌破10周均线则继续震荡看跌并等待趋势线支撑触及。点位上,下方关注1938美元,以及1928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959美元,以及1974美元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虽仍继续运行在30日下方,但保持的震荡趋势则偏向上移,且目前金价已运行在中轨上方,附图指标空头信号缩减殆尽,多头信号有所增强,暗示存在进一步反弹需求,操作上,还是日图看涨,以周图阻力看回落。长线仍以趋势线支撑触及入场持有。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50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58美元目标阻力;下方关注1937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31美元附近支撑;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4.90美元阻力,以及25.1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4.60美元支撑,以及24.55美元支撑;注: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