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宋志平为企业家打气:困难捱一捱就过去了,信心比黄金还重要

时间:2022-06-25 18:31:09 来源:市场资讯

全球木兰论坛暨2022(第十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6月25日-26日举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发表主题演讲。

宋志平提到了三位印象深刻的女企业家:董明珠、夏华、欧木兰。

“像董明珠这几年在进行艰难的转型,我也很佩服她,一个女同志带着那么大的企业来进行转型。”

“再一个就是夏华,夏华是过去政法大学的一位老师,后来下海经商,她到大山带领绣娘们脱贫,把中国的民间艺术搬向了世界的艺术殿堂,我比较佩服她。在疫情期间她还去做防护服来支持抗疫。”

“还有中国建材的一位女企业家,她叫欧木兰.她其实过去是一个辛勤的打工妹,后来自己创业搞了一个叫深圳国显,后来给中国建材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她带领企业一直发展过来,去年也有50亿的收入,效益也非常好。”宋志平介绍说。

通过介绍三位“木兰”,宋志平认为木兰的精神有三点:第一是家国情怀,第二是勇敢坚强,第三是勇担责任。

谈及企业应如何看待眼前的困难,宋志平坦言,今天我们确实遇到了超预期的冲击,“经常有人问我,说宋志平你遇到过没遇到过困难?”,“我几年遇到一个大困难,一年遇到几个小困难,困难一直在陪伴着我。哪里有旗开得胜,哪里有常胜将军,我们都是为了克服困难而生存而奋斗的。”

宋志平分享了他的困难观,第一困难是客观的,第二当你感觉最困难的时候,困难可能就要过去,第三所有的困难都要靠自身去克服。“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应该看到成绩,看到光明,越应该提高勇气”,“在顺意的时候智商和情商起主要的作用,在困难的时候逆商会反映重要的作用,此时在成功的要素里情商和智商大概只占成功要素的30%,逆商要占到70%”,“大家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心,要攻克艰难,困难捱一捱就过去了,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宋志平说。

谈及如何看待看待今天的形势,宋志平表示困难和风险交织,这是他这么多年来做企业所见到的最困难的一年。

但同时宋志平强调,我们要看到长期光明的一面。宋志平指出,一方面,我国经济大的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我们的韧性和回旋的余地还是很大的,应该看到有利的方面;另一方面他强调了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中国有成千上万的企业家,大家看到我们既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家,也有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家,中国的企业家精神,大家百折不挠的精神,也是我们中国企业宝贵的财富。”

宋志平表示,他不赞成悲观,也不赞成盲目乐观,比较赞成要务实达观。“在这个时刻我们还是要坚定前行,还是要淡定,用平常心,务实和达观的来看待问题。我们还是要化危为机,我们还是要开新局,在变局中开新局。”

谈及企业现在该怎么做,宋志平表示,企业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要坚持主业、强化管理、积极开拓市场、做好产品和品牌。宋志平还提出了“四抓四盯”,抓市场、抓管理、挂创新、挂服务,盯疫情、盯客户、盯产业链、盯资金链。

“这些都是我们做企业的硬功夫,在这个时刻我们还是要眼睛向内,把自己的内功训练好。”宋志平说。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