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市场 >

2021年黄金迎来开门红 多头这次准备一拥而上?

时间:2021-01-04 12:31: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行情图 热点栏目 自选股 数据中心 行情中心 资金流向 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黄金圈

现货黄金上周四(12月31日)亚盘继续测试上方1900大关再次承压迎来大幅回落,欧盘开盘后金价在1885附近企稳后迎来反弹上行,美盘继续测试1900大关依旧未能有效突破,最终收盘于1898美元。

上周,现货黄金以小幅上涨结束了这一年。回顾2020年全年,现货黄金累涨逾370美元,涨幅近25%,录得2010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年中刷新历史高位至2074.77美元/盎司,涨幅一度超36%。今年近25%的百分比涨幅是2010年金价上涨近30%以来的最高涨幅。

2021年初能够影响黄金的各种因素

美国政府即将推出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情绪,特朗普签署了总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法案(9000亿美元)和2021财政年度预算(1.4万亿美元)。但却遭到参议院多数党人的拒绝,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美国众议院2000美元支票发放的法案不可能在参议院迅速获得通过。

疫情与疫苗:毫无疑问,2020年最重磅的事件莫过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圣诞节和新年来临之际,关于新冠疫情的坏消息一个接一个。一方面美国、巴西和欧洲国家的疫情日益加剧,第二波、第三波疫情接踵而至;另一方面,英格兰发现传播性更强的新冠疫情病例新变体。2020年的圣诞和2021年的元旦,注定会裹上一层难忘的灰色。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获得一定程度的支撑。

本周,市场将密切关注佐治亚州的决选,这场选举将决定谁将控制美国参议院,以及明年预计会推出多少刺激措施。拜登周一将前往亚特兰大协助竞选工作。

实际利率和通胀前景:2021年黄金价格的涨幅,取决于国债收益率走低与通胀走高的程度。如果国债收益持续走低,通胀回升到3%,或者国债收益率走高的程度低于通胀,以通胀为标的的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则黄金将继续走高,反之,黄金将出现回撤。如果美联储表明未来有意为收益率设限,即便美联储不采取正式行动,黄金应该也能从中获得支撑。

黄金将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市场。第一周往往预示着下半年会发生什么。黄金将有一个比去年更好的投资政策。如果市场在2021年确实认为黄金是一种更好的资产,他们将更多地重新配置黄金,黄金将表现良好。

黄金本周基本面及技术面分析

本周最值得关注的是周三公布的12月FOMC会议纪要。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有关刺激计划或经济增长的措辞是否有任何变化。另外,本周公布的其他宏观经济数据还包括周二的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周三的ADP就业和工厂订单、周四的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数据。

技术面来看,今天早上跳空高开,日线图来看已经突破了通道的上边线并且站上了1900大关上方,那么今天日内的交易思路将以逢低做多为主,比较理想的做多位置是价格回调至1900附近受到支撑,入场多单;当然由于这波向上突破的动能非常强,可能回调不到1900处,前期高点1906附近也是一个可以入场多单的位置,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目标位的话,先看1917,再看1930。短期参考压力位1900,1917,1930;参考支撑位1906,1900,1880。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