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轨道交通工程复工抢抓“黄金期”

时间:2022-05-06 09:36:12 来源:媒体滚动
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者挥汗如雨奋力抢工期。 张扬 摄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者挥汗如雨奋力抢工期。 张扬 摄

五一期间,记者实地探访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一线,亲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建设者们抢抓复工“黄金期”,奋力施工的场景。

在轨道交通6号线华庆路站施工现场,钢架林立、机械轰鸣,现场施工人员佩戴口罩、安全帽,或浇筑混凝土,或安装模板,彼此间配合默契,忙而不乱。

来自四川的木工王洪自复工复产以来,就一直吃住在工地上。“我现在做的合模工作怎么形容呢,打个比方吧,钢筋是‘骨头’,混凝土是‘肉’。而我现在做的模板就是‘衣服’,有了‘衣服’的保护,所有的构架才会更稳固。”王洪说,为了追赶施工进度,工人们主动放弃假期,每个人都干劲十足。

记者注意到,所有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帽下都佩戴着N95口罩,工人们之间也都尽量保持着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据中建交通长春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03标段三工区项目经理高杨介绍,项目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所有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他们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我们要求全员尽一切可能减少非必要走动,还主动联系社区到现场组织工人做核酸。目前6号线华庆路站所有施工都在有序进行,第一流水段浅坑冠梁挡阻墙已经完成。”高杨说。

据了解,结合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工点人员情况,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制订了三个阶段复工复产计划。第一阶段是人、机、物均在封闭管理区内的工点可复工复产;第二阶段是能够实现人员“点对点”通勤的工点可复工复产;第三阶段是在城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的轨道交通工程各项目部提前做好工程风险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安全评估、文明施工准备等工作。4月20日,我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中5条线路、12家单位、21个工点启动第一阶段复工复产;4月28日,71个工点启动第二阶段复工复产。

目前,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在建线路7条,在建里程121公里,车站86座,车辆段8个,施工封闭管理区150个。第一、二阶段复工复产以来,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筑牢防疫和安全生产双重防线,截至5月4日,现场作业5100余人。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