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成长赛道迎东风 “黄金机遇”显峥嵘

时间:2022-03-01 18:31:26 来源:东方财富网

摘要

【成长赛道迎东风 “黄金机遇”显峥嵘】过去几个月,“稳增长”是多数机构认同的投资关键词,市场重心也基本偏向低估值板块,但近期成长股行情明显回暖。市场人士表示,结合大盘成交额、北向资金动向等研判,市场正处于风险偏好修复期,这有利于成长股表现。

过去几个月,“稳增长”是多数机构认同的投资关键词,市场重心也基本偏向低估值板块,但近期成长股行情明显回暖。市场人士表示,结合大盘成交额、北向资金动向等研判,市场正处于风险偏好修复期,这有利于成长股表现。

中国证券报记者最新梳理发现,在3月A股策略报告中,不少券商已将目光转向成长赛道。“景气度仍占优”“估值不再处于劣势”“产业政策利好预期”等是主要看多理由。

风险偏好修复

地缘政治事件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但从A股走势看,除了2月24日有过激反应外,市场整体表现平稳。2月28日,北向资金在盘中一度净流出情况下,尾盘大举抢筹,全天净流入金额达20.47亿元。这表明,在当前全球环境下,A股市场的稳定表现对外资的吸引力明显提升。

从成交额来看,市场正处于人气恢复过程中。数据显示,1月21日-2月22日,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额持续低于1万亿元;2月23日-2月25日两市单日成交额重返1万亿元之上,其中24日成交额达到1.36万亿元。

“从市场层面看,随着春节后成交逐步回暖、风险事件渐次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企稳回升。”西部证券策略团队表示。

兴业证券表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恐慌有所缓解、交易拥挤度降至历史低位、主力资金提前回流加仓、ETF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等利好催化,医药、新能源等成长赛道有望引领市场展开阶段性修复。

成长赛道反弹

2月28日,以锂电、光伏、半导体为代表的A股成长赛道股迎来反弹。中矿资源、和望电气等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西部矿业、融捷股份涨超9%。

与行情“契合”的是,不少券商近期开始看多成长赛道股。记者梳理发现,主要看多理由有三个。

首先,从基本面来看,新能源等成长赛道依旧维持高景气度。中信建投跟踪的产业链数据显示,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淡季不淡,环比降幅远低于去年同期;1月光伏装机超预期,头部组件厂今年一季度排产环比有所提升;芯片供给紧缺格局仍未明显缓解。

“3月A股进入年报业绩密集披露期,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成长板块景气度占优,性价比开始显现。”国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国鹏表示。

其次,与低估值板块相比,成长股的估值不再处于劣势。华泰证券策略分析师张馨元表示,地产链、基建链、银行股、建筑股估值修复的“关键逻辑”已出现过,疫情受损股估值修复的“最强预期”也已出现过,后续行情有待盈利驱动,而电新、半导体、医药等行业指数已调整至2020年以来“关键逻辑”的支撑位,不再处于估值劣势。

最后,成长股具备产业政策催化预期。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燕翔预计,今年重要会议期间可能出台产业政策利好,看好新兴产业朱格拉周期下的科技成长公司表现。

关注泛电力链机会

在成长赛道的具体配置策略上,胡国鹏认为,在“经济底+宽货币”组合下,随着低估值品种性价比逐渐降低,成长股有望成为确定性高的赛道,具体包括:(1)数字经济领域的硬科技行业。1月出台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科技产业发展方向,相关硬件行业需求明确,业绩增速仍存在提升空间。(2)高景气度的新能源领域。全球经济体持续加码新能源领域发展,中长期需求将持续放量,随着工业硅和硅料等上游原材料新建产能逐步投放,成本压力不断下降,推动能源革命加速。(3)性价比较高的医药生物行业。医药生物板块在过去一年整体表现落后,经历了一年的估值回调后,当前已经位于绝对底部。随着医药集采常态化,对行业的业绩冲击也逐步明确,多重利空逐渐出清,超跌反弹已具雏形。综合而言,建议关注计算机、电力设备、医药生物板块。

张馨元表示,虽然泛电力链的趋势性相对收益机会要到二季度后才会开启,但当前已进入较好的布局阶段:(1)当前电新指数(中信一级)处于近十年估值分位数52%水平、2019年底以来估值分位数45%水平,而2021年年报、2022年一季报有望继续拉低估值分位数,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有望提升。(2)二季度后内外政策重点有望回归能源转型。

海通证券表示,去年12月中旬以来,价值板块已出现超额收益,接下来成长板块有望逐渐占优,建议重点关注风电、光伏、特高压,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