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徐泽阳:黄金冲高回落再陷震荡 黄金原油趋势解析及今日操作思路

时间:2021-09-23 12:31:05 来源:市场资讯

黄金快讯:

9月23日,周三(9月22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最新的9月利率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略偏鸽派,就市场关注的缩债问题上,美联储称可能很快放慢购债步伐。在决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首先探底6美元,此后大幅飙升15美元,美元指数短暂冲高14点后回落30点,其它非美品种不同程度走高。美债10年期收益率冲高回落。鲍威尔新闻发布会期间,美元指数自日低92.99短线拉升逾50点,刷新日高至93.51。现货黄金迅速跳水,自高位1787大幅回落近23美元,刷新日低至1764.54美元。

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9月23日02:0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97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7.08亿美元;02:4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53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50亿美元;02:45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8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87亿美元。除了暗示即将到来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外,美联储官员还公布了更新的季度预测,表明美联储官员是否认为明年开始加息是合适的。

有分析称,美联储官员全票通过本月政策决议,显示其内部对于经济现况的评估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即美国经济继续稳健复苏,但仍受到疫情的持续困扰,因而疫苗能否发挥效力在此后将至关重要。同时美联储进一步承认了通胀高企的格局,但仍强调高通胀仅是“暂时性”的,因此其2%通胀年率控制目标并未“脱钩”,一段时间内仍应暂时容许通胀率突破框架限制。这一表述相比此前并未新意。在未对政策前景给出准确预测的背景下,过去两周以来占据上风的美元指数多头力量多多少少感到了失落情绪。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收录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线,下影线跟实体部分相当,是一个初步的底部看涨形态,跟之前在1685形成底部的状态类似,大阴之后一个十字阴线调整,之后开始收复跌幅,只要今天日线不收录实体阴线,我们日线右肩的观点便可以得到进一步的确认,目前右肩位置预计就是在1741一线,若后市再度向下破位,形成大阴线,则日线头肩底右肩将构建失败,日线的底部形态将难以形成,而在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之前,按照日线的头肩底形态推进,上方关键位置在1786,此位置是日线1832下跌以来的顶底转换位,只有突破这个位置,下跌结构才算失败,右肩形态才能进行确认,所以昨天的阳线只是一个初步的信号,我们需要进一步等待右肩形态的确认。

黄金刷新新低1741收录一根长下影十字星k线,之后连阳上涨,从k线形态方面,4小时更倾向是一个双底的底部形态,相比之前在1782止跌时的状态来看,这个形态的有效性更强一些,因为k线有出现极强的反转k线,长下影十字星之后以中阳线,组成了早晨之星的看涨k线,之前的震荡盘底时间过久,并且也没有反转k线的组合形态,4小时想要形成底部更重要的条件是,今明两天不能在底部震荡,要快速脱离1780的阻力*,去测试1786一线,不然后市也很容易从底部形态演变为区间震荡,目前双底的颈线位置在1778,日内需要关注此位置的突破,一旦突破,便预示着行情将要测试初步阻力1787,以及进一步阻力1796.做多位置关注金价形成早晨之星中阳线突破的1760附近。综合来看,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踩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787-179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760-1755一线支撑

原油快讯:

周三(9月22日),油价上涨逾1%,延续隔夜涨幅,此前行业数据显示,受两场飓风影响,美国原油库存上周跌幅超过预期,凸显需求改善导致供应吃紧。另一方面,最近两次OPEC+会议清楚地表明,OPEC成员国打算向市场注入更多石油。随着全球疫情逐渐缓和,OPEC+8月份产量增加的的速度恐怕难以满足全球需求的剧增,这可能会给油价带来进一步上行动能。

原油技术面分析:从日线来看,原油上演探高回落行情,盘中触及上轨后回落,并跌至MA5日均线后回升,录得带上下影线的阴线,行情持续摸高,承压布林带上轨,先涨后跌;从4小时来看,行情短线刺破上轨后下行,盘中呈震荡下行走势,不断下行,并在跌至中轨附近后回升持于高位横盘,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走出死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并拢向下,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死叉向下,上方阻力关注76.4%回撤位73.39,进一步关注7月30日高位74.23以及7月13日高位75.51。下方支撑关注61.8%回撤位71.16,进一步关注10日均线70.33以及50%回撤位69.36。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73.0-7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1.0-70.5一线支撑。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