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黄金价格面临暴跌至1600美元的风险

时间:2021-03-08 16:39:25 来源:

3月的第一周对金价来说是破坏性的一周,金价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的心理关口。现在,每个人心中的关键问题是,金价在触底之前还能跌多少?

金价自年初以来已下跌逾200美元,投资者正在寻找预示跌势结束的神奇线。截至撰写本文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为1,699.10美元,本周下跌2.8%。

主要原因是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上升,这引发美元走强,打压金价。本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信息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通胀担忧和收益率上升,这并没有起到帮助作用。

鲍威尔未能阻止近期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这让持有黄金失去了光彩。这为美元提供了短期看涨前景,而美元正对黄金构成压力。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对Kitco News表示,"在3月17日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美联储将有一周半时间不予置评。"“我们将看到债券市场自由运行。目前,一些短期压力可能会让黄金变得脆弱。”

市场对收益率的突然上升感到担忧。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市场曾预期鲍威尔将暗示一些计划,以阻止长期公债进一步上涨。

"作为回应,股市和大宗商品整体因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而遭抛售," Hug周五表示。

然而,分析师仍预计美联储最终会介入——最有可能的情况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75%以上。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7%以上并不重要。如果我们得到1.75%以上的数据,而只得到2%,那将是非常重要的,”Hug说。“超过1.75%,美联储将开始更认真地看待它。”

一旦10年期利率开始挑战2%,就会敲响警钟;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称,股市将做出负面反应。

他表示:“这将颠覆货币环境稳定的整个理念。”“美联储关注的不仅是收益率,还有更广泛的金融状况。一旦央行明确表示存在一条收益率红线,我们可能会看到黄金表现更好。”

黄金正处于临界点

由于人们的注意力仍然集中在不断上升的收益率和美元上,这对黄金在短期内意味着什么?

据Hug称,金价下周可能会在1,685美元上方徘徊,该水准应该能守住。"如果跟随斐波那契指标,金价正处于关键技术点,"他表示。“我预计从技术角度来看,金价将反弹——金价下周将收于1,700美元,这是一个心理水平。1725美元是下一个阻力位,接下来是1750美元。”

不过Melek指出,美联储有可能跌向1,660美元甚至更低的风险,并指出美联储需要明确何时以及在何种情况下干预以控制收益率曲线。他表示:“下周良好的经济数据可能会让17世纪低点成为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硬着陆点。”

Walsh Trading联席主管Sean Lusk对Kitco News表示,如果金价下周未能持有1,675美元,市场可能触及1,610美元。“我们需要在下周至少结算1675美元以上,否则一切都将落空。”

Moya补充称,如果关键支撑位未能守住,金价可能迅速跌至1,600美元,并指出这可能是底部。

“我预计,现在我们可能会看到1600美元的价格——一场闪电崩盘。但这也将是买家强烈出现的地方。对许多机构投资者来说,这将是一个有吸引力的买入点。

Hug对中期金价仍持乐观态度,并补充称,财政刺激不会很快消失,美联储在2022年之前不打算逆转政策。他指出,"如果长期公债继续走高,美联储将采取行动将其控制住。"

Melek也对2021年底的金价持乐观态度,他指出,到2022年金价将大幅走高。

“有大量的债务,担心货币贬值,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将所有这些票据货币化。我们会有通货膨胀。一旦市场适应了这一点,多头头寸将重新转向黄金。”

下周的活动

下周经济数据将继续改善,人们将关注周末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进展。

“随着前景继续改善,你可能会看到很多乐观情绪。我们将开始看到德州重新开放,这对劳动力市场和经济活动将是非常积极的。经济数据有强劲的上行空间。这将推高收益率。

他还说,病毒突变及其对美国的影响是一个值得密切关注的问题,因为它可能会破坏人们期待已久的经济复苏。“如果病毒突变在美国成为一个问题,可能会破坏重新开放的想法,导致收益率回落,金价回升。”

下周美国的通胀数据也很重要,市场普遍预计2月份的年度核心CPI将为1.4%。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表示:“本周整体通胀率可能小幅上升,主要受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整体通胀率从1.4%升至1.6%,核心通胀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保持在1.4%。”

此外,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和欧洲央行(ecb)将分别在周三和周四宣布其货币政策。预计利率不会有重大变化。交易商也将关注周四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周五的PPI数据。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