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理财 >

全球市场一周复盘:美股走势先抑后扬,黄金和原油等避险品种均剧烈震荡

时间:2022-02-26 18:31:11 来源:Wind

本周,市场情绪受到地缘局势严重干扰,包括债市、汇市、股市、大宗商品等诸多价格展现出极大的波动性。前半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为原本就已高企的全球通胀再添一把火,也为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设置了障碍。而到了后半周,各市场价格又开始向着反向运行,令投资者无所适从。

就周末来临前公布的美国最新PCE数据来看,1月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6.1%,创1982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为美联储2%目标的3倍;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5.2%,创1983年以来最大涨幅。俄乌冲突背景下,通胀高企给美联储增添了加息难度,目前市场的加息预期持续降温,3月加息0.5个百分点的概率已回落至20%以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押注3月加息0.25个百分点。同时,商品价格面临“非线性暴涨”的风险,美联储官员不得不权衡加息以对抗通胀与此事可能导致的任何潜在经济放缓的利弊。

部分美联储官员本周表达出对近期地缘局势的忧虑。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美国加息的理由依然充分,但他也称地缘局势是令人不安的事件,将迫使决策者仔细考虑可能发生的情况。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指出,地缘局势可能会使问题复杂化。

而在俄乌冲突之前,美联储诸多官员都表达了遏制通胀的决心。美联储理事沃勒称,如果未来几周的数据继续表明经济格外火热,则主张在年中之前加息1整个百分点,以3月加息0.5个百分点为开端。他还称,若通胀在下半年趋缓,则要放慢或暂停加息。另一位理事鲍曼则表示,将评估未来三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决定美联储3月是否需要加息0.5个百分点。她还呼吁将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削减到一个适当而可控的水平,以帮助降低通胀,但与加息一样,目前她仍然认为缩表时机取决于数据。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则预计应以比上次更早、更快地缩减资产负债表,但缩表过程应是渐进且可预测的。

面对复杂局势,英国央行官员有关未来利率的评论成为压制英镑的另一个因素。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对议会表示,存在明显的通胀风险,但市场不应过度预估可能的加息规模。副行长拉姆斯登表示,央行将进一步收紧政策,但认为未来几个月仅会适度提高利率。副行长布罗德班特称,英国央行的政策是让利率成为未来控制通胀的主要工具,同时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将缓慢下降,即使是在利率上下浮动期间。

欧洲央行在面对复杂局势和通胀时,则态度谨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将竭尽所能维护物价稳定和欧元区的金融系统。欧洲央行将确保现金和流动性可用,并在设定货币政策路线时确保可选则性和灵活性。拉加德还认为,虽然现在判断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对整体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持续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拖累投资和消费,阻碍经济增长。而通胀也会因为能源价格上涨而进一步走高。

从欧元区的经济数据来看,似乎仍能为人们提供些许信心。由于放松新冠疫情防控限制给服务业带来提振,欧元区经济复苏力度在本月大幅反弹,但消费者面临物价以创纪录速度上涨。欧元区2月综合PMI初值从1月份的52.3跃升至55.8的五个月高点。

此前,为了遏制欧元区1月份意外加速至创纪录水平的通胀,市场加大了欧央行在今年加息的押注,也有越来越多的欧央行官员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但俄乌爆发冲突之后,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估计,欧元区2022年GDP可能会减少0.3%-0.4%,因此对于欧洲央行而言缩减货币政策会变得更具挑战性。

从市场角度看,交易员们推迟了对欧洲央行2022年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货币市场现在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份进行10多年来首次加息0.25个百分点的操作,晚于先前预测的10月份。而就在上周,市场还预计年底前会进行两次这种幅度的加息。

股市

本周,美股走势先抑后扬,前半周受到俄乌冲突影响,投资者抛售股票等风险资产以寻求避险,美股连续大跌,而后半周形势逆转,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两天录得强劲反弹。美股之所以在后半周能迎来反弹,主要得益于美国总统拜登周四的表态,他称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军交战。同时,多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靴子落地”以及俄乌有望展开谈判的消息让投资者的担忧情绪逐渐消退。沪深股市走势相对海外市场更为抗跌,一方面,原油、黄金等期货品种前半周大涨带动沪市采掘和有色等权重板块走强,有效抵御了指数的下跌;另一方面,随着俄乌冲突演进,美联储3月加息0.5个百分点的预期降温,令赛道股再度活跃,从而推动了创业板的走强。

截止2月25日当周,全球主要股指多数下跌。其中,丹麦OMX20涨幅居前,累计上涨1.50%;纳斯达克指数表现次之,累计上涨1.08%;而俄罗斯MOEX表现垫底,累计下跌27.20%;波兰WIG20表现次差,累计下跌14.63%。

商品

本周,黄金和原油等避险品种均剧烈震荡,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COMEX期金最高涨至1976.5美元/盎司,美油4月合约则短暂突破100美元大关。但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后,黄金和原油均快速跌去前半周的涨幅。

截止2月25日当周,国外主要商品表现不一。其中,CBOT小麦涨幅居前,累计上涨7.44%;LME 3个月铝表现次之,累计上涨3.47%;而CBOT燕麦表现垫底,累计下跌10.37%;CME木材表现次差,累计下跌5.07%。

截止2月25日当周,国内主要商品表现不一。其中,LPG涨幅居前,累计上涨24.99%;豆二表现次之,累计上涨10.31%;而玻璃表现垫底,累计下跌8.43%;纯碱表现次差,累计下跌6.60%。

截止2月25日当周,全球主要货币对表现不一。其中,澳元兑日元涨幅居前,累计上涨1.23%;澳元兑瑞郎表现次之,累计上涨1.18%;而英镑兑纽元表现垫底,累计下跌2.02%;英镑兑澳元表现次差,累计下跌1.89%。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