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学院 >

左岩彩宝界的深邃紫舒俱来宇宙般的美舒俱来入门篇

时间:2022-09-01 01:24:47 来源:网络

感谢您关注左岩珠宝课堂。

-感谢您关注左岩珠宝课堂-

舒祖莱,又名sugilite,在很多人心目中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事实上,舒祖莱是南非的“国石”。

它在南非的地位和翡翠在中国的地位一样高。

了解舒居来

端午节

舒莱石(英文名:sugilite)是玻璃到树脂光泽(蜡质光泽)。宝石往往点缀着黑色、棕色和蓝色的线形含锰包裹体。

舒莱看起来像鱼鳞。

霓石正长岩中产生的小珠主要由二氧化硅组成,并含有钾、钠、铁、锂等多种金属元素。

舒聚来又名“千年石”,也是公历二月的幸运石。

苏吉利特别名的由来

端午节

杉石是以石学家杉健一(1901-1948)的名字命名的,他于1944年在日本西南部首次发现了这个物体。

为了纪念它的发现者,他将它命名为Sugi (Sugilite),后缀-lite在地质学上的意思是“石头”。

虽然后来在印度发现了适用于珠宝加工的sugilite,但直到1979年才在南非博茨瓦纳附近的卡拉哈里沙漠的一个锰矿中发现。

当时发现的数量约为5吨,其中约360公斤可作为宝石。

舒居莱置地

端午节

目前舒莱仅在中国、南非、日本、加拿大和美国有生产。但舒祖莱主要产于南非,舒祖莱是南非最重要的矿区。

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珠宝商都会去那里进口舒居来原矿,然后加工回中国销售。此外,近年来舒居的矿产供应越来越少,南非政府早就限制和禁止开采。

轻松带来的巨大热量

端午节

从1984年到1985年,一个名为I. Kugan的南非钻石集团在洛杉矶设立了办事处,开始了对sugilite作为市场上的一颗宝石最富想象力和最广泛的营销推广。

该集团注意到镶有精美宝石的大型sugilite戒指的设计最符合大众的审美,因此推出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sugilite镶钻戒指、吊坠、耳环等。零售价为1900元人民币,宣传名称为“皇家紫色”珠宝。

然而,当I. Kugan集团意识到其在sugilite的推广战略取得成功时,它不再热衷于积极的营销。但不得不说,I. Kugan集团的确是第一次sugilite热背后的功臣。

舒适的颜色

端午节

闪长岩的颜色为特征性的深蓝色、红紫色和蓝紫色,有时在色带和斑点中呈现几种不同的色调,也有黄褐色、浅粉红色和黑色闪长岩。

一般苏吉石为半透明至不透明,宝石级苏吉石光亮半透明,类似优质玉髓,但非常非常稀少。

舒莱市场前景

端午节

随着时间的推移,2006年后,sugilite开始流行。

透明体通常见于大多数市场,而半透明的深紫色种(葡萄果冻)则被视为宝石级的sugilite,极为罕见,价格昂贵。

据估计,可称为宝石级的闪锌矿仅占总开采量的不到0.5%。因此,苏吉利特的价格一直处于高位。

标签

端午节

丰富的色彩,复杂的图案,让每一件成品都有自己的魅力,让人着迷。

而喜欢享受一切的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有的爱清新,有的喜欢浓郁的色彩,有的偏爱紫色,有的迷恋樱花。

毕竟喜欢是无价的。只要你喜欢,就是最好的。

-感谢您关注左岩珠宝课堂-

什么是苏俱来

苏俱来是一种石头,
苏纪石,亦被誉为「千禧之石」,也是公历二月份的生辰幸运石。苏纪石为稀有宝石,被誉为『南非国宝石』,产于霓石正长岩的小岩珠中,主要成份是氧化硅,并内含钾、钠、铁、锂等多种金属元素。1944年被日本一位石油探勘家Mr. Kenichi Sugi发现,因此就以他的名字来命名,但直到1979年,由于部份伟塞尔锰矿的崩塌,南非才发现达到宝石级的苏纪石。 外观呈各种不透明的深浅紫与紫红色交织,甚或深至黑色,皇家紫为最优质的颜色,长久佩带能令颜色的光彩更亮丽。层次不同的美丽紫色,加上深浅不同变化,让苏纪石蒙上一层神秘冷艳的色彩,它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宝石。

舒俱来怎么分辨?

舒俱来真假辨别:1、真品颜色不均,由多种颜色交织而成,仿品颜色过分均匀;2、真品伴有石纹,仿品没有石纹;3、酸化后的舒俱来有酸化斑点,染色了的内部有丝状结构;4、价格太便宜的舒俱来很可能是假的;5、舒俱来用酒精浸泡后不会变色,否则是假的。

1、颜色

真正的舒俱来是由各种颜色交织而成的,颜色之间呈不均匀分布,并不会只有一种颜色,如果颜色均匀无杂色,基本上可以说是假的舒俱来。

2、纹路

天然的舒俱来通常纹路清晰,伴有石纹,颜色不均匀,没有规律,会伴有杂色。而假的舒俱来基本上没有石纹,看不到石头生长纹路的痕迹,且颜色均匀,非常靓丽好看。

3、内部

为了提升透明度和净度,或者提亮颜色,一些舒俱来会直接经过酸化和染色处理。酸化后的舒俱来会留下酸化斑点,染色的用放大镜和手电观察可以看到内部有一丝丝的结构。

4、价格

在购买舒俱来的时候,最好不要贪图便宜,非常便宜的舒俱来大多都是假的,有条件的可以将舒俱来拿到当地鉴定机构去检验真假。

5、浸泡

将舒俱来放入酒精中浸泡一小时左右,真舒俱来不会变色,变色即为假的。也可以用火烧法来辨别,假的舒俱来火烧后会发黑,而真的舒俱来没有异常。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