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学院 >

冯易金:国际黄金白银最新操作建议指导 黄金多空

时间:2021-01-07 14:51:11 来源: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1月7日,周三(1月6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市场聚焦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由于双方支持率相近,不确定性为黄金提供了部分支撑。与此同时,世界银行下调全球经济预期、疫情恶化带来的更多封锁措施以及美元指数不断刷新逾两年半新低都为金价提供了上涨动能。不过,制造业PMI数据意外强势显示美国的制造业在稳步复苏,这限制了黄金上涨的空间。短线黄金走势不确定性较大,部分指标显示超买,投资者需耐心等待。金价主要受到美元的影响较大,佐治亚州选举结果依然牵动市场的心,目前显示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沃诺克赢得佐治亚州参议院的选举。另外,1月6日美国国会将召开联席会议,此次会议将有参众两院议员共同挑战选举人团的选举结果,也被视为特普发起的最后一轮挑战,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此次会议的突发情况。

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短周期均线快速拉升,MACD金叉,红柱逐渐放大,KDJ与RSI释超买信号,同时注意到BIAS(乖离率)指标达到了8月6日创历史新高以来的高位,显示金价极有可能短线回调,上方面临通道上轨的阻力及1764-2075价格区间61.8%斐波回撤1956的压力,进一步压力位可以看向11月9日高位1965及2020年9月1日高点1992.48。冯易金认为下方可以关注5日均线1926附近的初步支撑,进一步支撑在50%斐波回撤位1920,以及整数关口1900。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冯易金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45-195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90-1895一线支撑。

期货原油-美原油技术面解析:

周三(1月6日)欧洲时段,美油宽幅震荡,现报50.00美元/桶,涨幅0.14%,隔夜沙特意外宣布减产的消息令全球市场震惊,油价因而录得全面报复性跳涨,美油价格自去年全球疫情爆发以来首度升破50美元关口。然而,眼下投资者却重新开始揣测沙特的减产动机,并担心这是这一OPEC最大产油国提前得知了全球需求短期复苏前景不及预期而采取的对策,这和美国政局,尤其是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不确定性一同,仍对油价上限空间构成打压。

而之前欧洲各国强化或者延续封锁措施的举动,也令油价短线走势前景再度成疑,因全球航空旅游的全面恢复仍然遥遥无期;与此同时,特斯拉新能源车近日的热卖,也令市场对全球远期燃油需求前景更添顾虑,这都令沙特减产的影响在短暂发酵之后即得到了对冲。投资者将观望之后的经济数据,尤其是日内先行发布的美国ADP就业指标,来研判经济的真实前景以及油市的下一步动向。

原油日线上,隔日原油短线刺破中轨MA20日线后,获得提振,展开大幅向上拉升,随后触及日内高位后展开回落,录得带上下影线的大阳,日线上,今日行情开盘继续上涨,持于高位附近运行,或将继续依托MA5日均线继续上涨,有望冲击53.0一线;4小时上,隔日原油向上大幅拉升,随后刷新高位后持于高位附近横盘运行,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走出双死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向前,到达超买,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金叉向上,综合来看,原油再经过隔日早间的上涨,短期内有回落需求,但涨势依在,操作上冯易金建议回撤做多为主,下方关注49.0-48.7一线支撑。上方的阻力暂时关注到51.2-52.2。

TD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TD:同国际黄金一样,黄金TD高开高走,目前在11月金价跳水后反弹高点位置遇阻,去年12月金价反弹也曾在这里遇阻回落,日内要保持重点关注,若黄金向上突破则将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否则将重演12月金价遇阻回调走势。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396.2元附近,4小时5日均线394元附近,日线5日均线392.2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11月金价跳水后反弹高点位置403元附近,405元关口位置。总体而言,黄金TD短期上升势头强劲,不过目前金价已经遇阻,暂时处于高位震荡整理,需向上突破才能打开上行空间,此外受人民币持续升值压力,一旦金价遇阻回调,黄金TD跌势将更猛,因此可以考虑403元下方逢高先空一次,其次待回落关注主要支撑位置看反弹。

TD白银行情分析:

白银TD:白银高开高走之后,未能同国际白银一样持续攀高,反而是冲高回落展开高位震荡整理,因人民币日内大涨接近1%,限制了白银TD涨势。下方支撑:关注5600元整数关口位置,4小时5日均线5571元附近,日线5日均线5518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去年9月下旬银价跳水位置一线5750元附近,5800元整数关口位置。总体而言,白银TD短期走势强劲,不过银价上涨空间因人民币大涨受限,考虑到国际白银维持强势,白银TD维持高位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可以先关注5600元到5800元区间内高沽低渣即可。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