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足金不是18k金吧,18k金真的比足金还要好吗

时间:2022-09-01 01:24:37 来源:网络

随着购买珠宝的人越来越多,珠宝市场上的款式也越来越多。首饰款式多了,很多人都分不清这些首饰的区别。比如纯金和18K金的区别。今天边肖简单告诉你,纯金就是18K金?值得买吗?

黄色18K

纯金是指黄金纯度达到99.6%以上,因为黄金饰品不可能达到100%的纯度。所以按照我们国家的规定,只有达到99.6%以上才能称为纯金。但是,黄金的纯度越高,黄金首饰就会越软。因此,为了克服黄金价格高、硬度软、颜色单一等问题,通常会稀释黄金的纯度,加入一些其他贵金属,主要是为了增加硬度、改变颜色,降低黄金价格。为了让黄金首饰更好的计算含金量,纯金被分成24份,每份k等于4.166%的含金量。99.6%以上的24k金也可以称为纯金。而18K金是含金量75%左右的黄金饰品,所以纯金不是18K金,因为含金量不同。

纯金值得买吗?

如果你想知道纯金的价值是否值得购买,你需要知道每个人的需求,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认为纯金首饰值得购买。我们先来看看纯金首饰的优缺点进行分析。

纯金因为含金量高,所以有保值的作用。虽然做出来的首饰颜色单一,硬度较软,容易变形,但如果不经常佩戴,变形的概率会降低。如果存放几十年,这种纯金首饰的价格可能会上涨几十到几百元。

如果要经常佩戴首饰,纯金首饰可能不太适合,因为很有可能稍微碰撞一下就会变形。这个时候可以买18K金的首饰。“18K金黄”有纯金的颜色,但硬度比黄金高,价格比纯金低。可以镶嵌各种宝石,所以更适合日常佩戴。

作为避险,纯金首饰值得购买。如果想每天佩戴,18K黄金是更好的选择。

从保值方面来看

足金是纯金吗

足金不是纯金,纯金通常分为足金、千足金。足金是目前所有黄金制品中最接近纯金的。

中国市场足金成色有三种:“四九金”,成色为99.99%;“三九金”,成色为99.9%,俗称千足金;“二九金”,成色为99%,俗称足金。

足金是指含金量达到99%以上的黄金材质,是市场上最多见的黄金制品。足金不是纯金,但纯金肯定是足金。足金指的是含金量千分数不小于999,也被称之为千足金,在首饰成色中属于最高的品质,纯金是指含24K金,含金量为百分之百,现实中没有百分百的黄金。

纯金指含金量100%的黄金,但现实中不存在,所以99.6%以上就为纯金。纯金是指24K金,它的含金量是100%。在理论上100%的金才能称为24K金,但在现实中不可能有100%的黄金,所以中国规定:含量达到99.6%以上(含99.6%)的黄金才能称为24K金。

足金与黄金的标识:

每一件黄金首饰,都会有自己标识。虽然字迹比较小,但是自信看也会看到。这些标识代表了贵重金属的材质以及纯度,足金的的标识一般是990金或者gold99,或者g99。

而千足金的标识一般都是999金,或者glod999,或者g999。不同的标识让我们更好地区分自己选购的首饰是黄金还是足金,简单而又直观,特别的明了。

足金是什么意思 足金的含义

1、足金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zújīn,意思是成色十足的金子。出自鲍昌 《庚子风云》第一部第九章:“手指上戴着赤金的指甲套,腕上还有着双副足金的镯子,走起路来,浑身丁琅当琅的。

2、黄金的纯度越高,色泽越深。目测黄金的颜色,光泽赤黄色的,成色一般在95%以上。纯金置于强烈光线下会闪烁耀眼的光芒。

3、千足金与同体积的普通金银铜相比,重量明显要大。握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感觉,这就是人们说的“金坠手”。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