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如果1971年后的货币体系不好 为什么金价没有走高?

时间:2021-09-18 08:23:44 来源:

8 月是尼克松放弃金本位制 50 周年。它给经济带来了这么多问题……而黄金没有接管?

上个月是尼克松总统暂停美元兑换黄金50周年。此举打破了世界货币与黄金之间最后的、薄弱的联系,有效地结束了我们当时仍然拥有的金本位制(正式结束于 1973 年 3 月,标志着一个自由浮动的法定时代的开始)货币)。

我在上一期《黄金市场概览》中写过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崩溃,但由于这是一个真正的革命性事件,为当今的货币状况铺平了道路,因此值得再次提及这个话题。

你看,尽管战后稀释的金本位制度很弱,但它限制了美国中央银行增加货币供应量的能力,因为该体系的其他参与者仍有可能将他们的美元兑换成黄金。但尼克松“暂停”了美元对黄金的兑换,趁黄金不在,老鼠会玩。在没有任何真正限制的情况下,年度货币增长速度达到两位数。

更重要的是,如果没有金本位施加的纪律,中央银行可以更容易地将公共债务货币化。政府可以增加支出,维持财政赤字并增加债务。简而言之,如果没有黄金作为货币政策的锚,我们就会印制更多的货币、更多的债务、更高的通胀和更严重的金融危机。

现在,人们可能会问:如果当前的货币体系,或者——正如一些分析师更喜欢称之为——非体系如此糟糕,为什么金价没有更高?难道它不应该反弹,表明我们以法定货币债务为燃料的经济有多烂吗?

嗯,这个问题有很多答案。首先,让我们注意到,自 1971 年以来,黄金价格已经飙升了约 4100%,即平均每年超过 7.7%,这真的很了不起!

其次,金融市场是当前货币体系的大力支持者,因为它们喜欢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中央银行的流动性滴落。请记住,在尼克松臭名昭著的演讲后的第二天,美国股市对黄金窗口的关闭表示欢迎,上涨了 3%。

第三,即使是糟糕的系统也能工作一段时间。尽管效率低下,共产主义经济并没有立即崩溃。尽管存在明显缺陷,但布列塔尼森林已经运行了近 30 年。此外,为了加强现行制度,还实施了一些制度变革,例如中央银行的独立性、通胀目标、禁止公共债务直接货币化等。

然而,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金本位在某种程度上被美元本位取代,因为美元取代了黄金作为世界储备货币。在这样的体系中,除了美元作为全球储备之外,别无选择。这是因为与 1971 年相比,美国在全球金融中的地位变得更加重要,而且几乎所有国家都采取类似的不健全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欧洲央行或日本央行等一些中央银行甚至比美联储更激进)。美元走强限制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然而,值得记住的是,与金本位制不同,货币由黄金支持(或:它们实际上被定义为黄金的重量单位),今天的货币仅由发行人的声誉支持,这不是一成不变的.这实际上就是布列塔尼森林最终崩溃的原因。起初,美国享有盛誉,甚至没有人敢质疑山姆大叔将美元兑换成黄金的能力。但越南的长期战争、约翰逊的伟大社会计划、增加的政府支出和不断增长的赤字破坏了这一声誉,其他国家开始要求用黄金换取他们的美元。

未来可能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特别是考虑到特朗普已经给美国的声誉留下了一些划痕。随着拜登继续其前任的民粹主义经济学说,美元应该面临进一步的阻力。此外,在超低利率和巨额债务的情况下,经济泡沫膨胀的空间有限。尽管重返金本位似乎不太可能,但反复出现的商业周期和经济危机却是肯定的。这对黄金来说是个好消息。

换句话说,即使没有金本位的纪律,当前体系的持续存在主要归功于对中央银行控制通胀能力的信心。然而,这种信念总有一天会崩溃。美联储认为当前的高通胀是暂时的可能是正确的。但如果不是,我们可能会出现“鲍威尔冲击”,这会加强黄金,就像尼克松的冲击一样。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