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赛21人遇难!保险业预估赔偿金额超1300万元

时间:2021-05-24 22:49:06 来源:国际金融报

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赛21人遇难!保险业预估赔偿金额超1300万元

来源:天下银保

罗葛妹

此次甘肃马拉松事故团体意外险预估赔偿金额1074万元,其中:死亡赔偿1050万元,8位轻伤人员赔偿预估24万元。自然灾害救助保险预估赔偿金额230万元。此外,个人人身保险及意外险方面,截至5月24日15:00,涉及4家保险公司8名遇难人员人身保险及意外险身故赔偿,预估赔偿金额82.34万元。

5月22日,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截至5月23日上午,参赛人员中21人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另有8人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

据甘肃银保监局透露,经过摸排统计,截至5月24日15:00,保险业预估赔偿金额为1386.34万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黄河财险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作为此次赛事团体意外险承保方,目前黄河财险已筹措理赔资金1200万元,并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减免理赔手续,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其同时参与共保了白银市景泰县民生救助责任保险。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王民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还建议,赛事活动组织方应考虑多种险种的组合以做好相应的风险管理。

保险业预估赔偿1300余万元

《中国银行保险报》消息,甘肃银保监局透露,经过摸排统计,截至5月24日15:00,保险业预估赔偿金额为1386.34万元。

此次甘肃马拉松事故团体意外险预估赔偿金额1074万元,其中:死亡赔偿1050万元,8位轻伤人员赔偿预估24万元。自然灾害救助保险预估赔偿金额230万元。此外,个人人身保险及意外险方面,截至5月24日15:00,涉及4家保险公司8名遇难人员人身保险及意外险身故赔偿,预估赔偿金额82.34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甘肃马拉松赛事中,黄河财险为全体参赛人员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参与共保白银市景泰县民生救助责任保险。目前,黄河财险已筹措理赔资金1200万元,并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减免理赔手续,取消定点医院限制。

团体意外险保障内容包括:每人意外伤害赔偿限额50万元、每人医疗费用赔偿限额3万元,附加突发急性病保险10万元,由黄河财险承保。

建议组织方多险种组合投保

投保团体意外险已经成为国际、国内体育赛事的标配,但有人却提出,甘肃马拉松赛事承保保额偏低。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王民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称,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一种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形式,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基本相同。目前国内的马拉松赛事,大多由主办方统一为参赛者投保(不强制投保),保额一般不会太高。“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赛事,作为地方区域赛事,其意外死亡最高保额为50万元,保障水平偏低,有待提高”。

据了解,白银政府还投保了自然灾害救助保险,由共保体承保,人保财险白银市分公司为主承保公司,占40%份额,国寿财险、平安财险、黄河财险三家公司的白银市中心支公司各占份额20%。

平安财险有关负责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目前公司仍在等主承保方给材料后跟进赔偿。

据王民介绍,该类保险属于社会救助保障,一般由当地政府买单,并非为某一次赛事购买。凡符合条件的居民,都将自动纳入该保险的保障范围,受保障居民由于暴风、暴雨、崖崩、雷击、洪水、台风(热带风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以及在自然灾害中抢险救灾导致人身伤亡事故的,可获得自然灾害救助保险的保障。

“通常一些国际、国内大型赛事,主办方还会投保赛事组织者责任保险,主要保障赛事组织方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因疏忽或过失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而应依法承担的赔偿责任。”王民补充道,此类责任险保额根据赛事的规模与级别而有所不同,但此次甘肃马拉松赛事组织方很有可能没有投保此类责任保险。

他直言,即使赛事组织方投保了相关责任险,保险责任是否能够启动还要看组织方对此次意外事故是否有过错并依法应承担相关民事赔偿责任。“因此,对于赛事活动的组织方,应考虑多种险种的组合以做好相应的风险管理。”王民建议。

事 件 始 末

一场越野赛超10%参赛人员遇难

据新华社报道,5月22日9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72名越野跑运动员,踏上了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办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征途。

然而,开跑仅3小时,“有几个人已经没有意识,口吐白沫了”“速来救援”“CP2山顶”等消息,便在该赛事工作群中炸了锅。

白银市市长张旭晨介绍,当时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至31公里处(即24公里的CP2附近),突遭灾害天气,短时内、局地突降冰雹、冻雨,并伴有大风,气温骤降。

13时30分左右,景泰县中泉镇葫麻水村村支书王钦林接到发生险情附近的常生村村支书通知后,迅速组织村民赶往支援。葫麻水村村民卢有铎等人,在救援途中发现3人冻死。穿着棉衣的村民,还未登顶,便已感觉寒冷,体感温度在零摄氏度左右。

14时左右,已距求救信息发布后2小时,赛事组委会在派遣景区应急队伍抵达CP2山顶后,调取参赛人员GPS点位情况研判,才进行停赛处理。

18时左右,初步统计发现已接回139名参赛运动员,仍有33人失联。

22时左右,10余人已确认遇难。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启动应急预案。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赶往事发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处置。随后,甘肃省委、省政府成立现场指挥部及7个工作组。

23日1时左右,指挥部已确认151人安全,但剩余21名参赛人员伤亡情况仍未明晰。经过2个多小时后,指挥部明确剩余21名参赛者中有16人遇难,5人失联。随后,遇难参赛者增加至20人。

23日9时许,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指挥部确认,遇难人数达到21人。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