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冰雪大省展开“真金白银向冰雪”实践

时间:2022-04-08 10:49:13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童彤

北京冬奥会期间,“黑龙江支撑了大半个中国冰雪运动项目”的“凡尔赛式”调侃言犹在耳,其背后昭示黑龙江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自然优势向中国冰雪项目输送了大量优势人才的事实。如今,这一优势随着真金白银的投入或将继续得到巩固与提升。

黑龙江日前印发《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提出,到2025年,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滑雪旅游度假胜地,培育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冰雪企业和知名品牌,冰雪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产业链基础不断夯实,“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成效明显;到2030年,构建起“冰雪+”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格局,核心冰雪产业做强做大,大冰雪产业生态圈更加完善,建成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冰雪旅游总收入达到2000亿元,冰雪产业总产值突破4500亿元。

而为了做好这个千亿级的冰雪产业“蛋糕”,黑龙江还同时颁布了《黑龙江省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了支持冰雪经济发展的重点行业、扶持方式和标准要求,其中最为吸睛的,当属“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亿元的冰雪产业发展支持资金予以保障”的表述。

既然黑龙江明确要每年拿出2亿元省级财政资金,那么钱该怎么花从而确保黑龙江冰雪产业继续拔得头筹?对此,《措施》围绕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和健全产业链条,提出5个方面30条政策措施。其中,在打造品牌活动上,鼓励各地开展冰雪文化推广、冰雪旅游推介、冰雪体育运动普及和冰雪装备展销等活动。在开展赛事交流方面,对举办的国际国内知名大型冰雪赛事、冰雪主题论坛和展览展示活动给予补助。

应该说,黑龙江继续巩固和提升自身冰雪产业优势,助力冰雪运动发展的决心可见一斑。

“任何体育运动只有以稳定的、有一定规模的体育市场需求作为前提,即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才能带来成规模的体育消费,从而对体育产业发展形成牵引和带动。”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骆秉全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冰雪运动和相关投入曾经受到场地和气候发展条件限制,但北京冬奥会留下来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伟大遗产很好地巩固了群众基础培育。

与此同时,冰雪产业的发展带动冰雪运动和相关装备制造、旅游休闲等活动更趋频繁,客观上更会带来反向推动冰雪产业大发展,继而为助力经济稳中向好发挥正面作用。这一点黑龙江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

正如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哲在解读《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和《黑龙江省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所强调的,黑龙江站在“跳出龙江看冰雪,站在世界看龙江”的全球视角,坚持立足龙江实际、对标世界一流,高规格谋划设计,全链条布局产业,提出建设“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先行区和后冬奥国际化冰雪经济示范区的全新战略构想,努力通过发展冰雪经济、建设冰雪强省,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冰雪智慧与力量。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