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白银市场 >

铂金视角 | 中国氢能经济推动铂金需求

时间:2021-01-12 18:49:33 来源:

中国下一个五年经济发展规划,即2021年至2025年,将于今年3月份公布。这是中国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预计将详细说明中国政府规划如何实现其在去年下半年宣布的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目标。

中国政府在2020年制定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目标的同时,推出新政支持国内蓬勃发展的氢燃料电池汽车(FCEVs)市场,这种汽车使用铂金作为催化剂。自2013年以来,中国政府一直为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提供补贴,这些最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发展该行业,支持开发整个燃料电池汽车供应链(包括加氢基础设施)的项目,而不是仅仅提供汽车销售补贴。政府希望氢燃料电池车累计销量在2035年能达到100万辆。

其他的市场发展也表明燃料电池技术在中国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总部位于上海的上汽集团(SAIC Motor)最近宣布了一项燃料电池战略—这在中国汽车行业尚属首次。这家国有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到2025年,提供至少10款燃料电池车型,并且年产量达到1万辆。

与此同时,可持续技术公司庄信万丰(JM)正在扩张中国的燃料电池业务,计划斥资750万英镑建设新工厂,用于制造燃料电池电堆的关键部件,其产能可以为1万多辆商用车和公共汽车提供动力。据庄信万丰预计,到2030年,燃料电池市场的价值将从目前的1亿英镑,增长的10亿英镑。

中国现有和计划中的氢气产量正在促进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中国目前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氢生产国,氢气作为工业生产过程的副产品,年产量为2500万吨。

令人关注的是,2020年4月,中国国家能源局确认了将氢气纳入《能源法案》的计划,这一立法将把氢气重新归类为一种能源。

这是中国氢能行业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在此之前,氢气被视为一种危险的化学品,受到严格的监管限制。预计到2050年,氢气将占中国能源结构的10%,需求量将达到6000万吨。

铂金在氢能经济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它不仅在燃料电池中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而且在使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过程中,与其姊妹铂族金属铱协同提供催化剂作用,产生零排放的“绿”氢。

尽管更多细节尚未披露,但更多的绿氢投资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下一个五年规划的一部分;可再生氢已被指定为中国未来能源安全的关键一环,目前产能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约15%的可再生氢,相当于大约30千兆瓦。但是如果中国要实现2060年的碳中和目标,这似乎是一个过于温和的目标,尤其考虑到在之后5年将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至逾300千兆瓦的宏伟目标。

令人瞩目的是,国务院在2020年11月发布的一份文件,鼓励国内企业改善和保障新能源技术产业所需战略资源的供应,其中包括了铂金。

中国并不是氢能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的唯一国家。目前已宣布的各国绿氢政策对全球铂金长期需求的影响是相当显著的;仅目前欧盟和中国已宣布的绿氢产能目标,到2030年,将累计增加30万至60万盎司的铂金需求。

(作者: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