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环球白银理财网!
首 页 > 黄金学院 >

胡鑫溢:备战利率决议 今日黄金白银走势分析

时间:2022-09-21 21:31:12 来源:市场资讯

——市场消息面——

9月21日,昨日,美元指数再度走高,一度创近两周新高至110.27附近,进一步逼近逾20年高点,黄金价格承压下行,因市场对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以控制通胀预期坚定,美联储本周还将发布新的经济预测并更新利率点阵图,政策方向不会轻易改变。尽管CPI较6月份录得的逾40年新高9.1%有所回落,但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PCE年率依然高达2%目标的三倍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必须积极加息予以应对。美联储似乎没有理由软化在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现出的鹰派态度,而75个基点鹰派加息应该会使美元保持在年内高点附近。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对黄金价格影响最大的还是美联储利率决议,需要提防“靴子落地”行情的出现。一般情况下,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的时候,利率决议前,市场倾向于做空黄金,但在美联储加息后,短期重大利空出尽,空头会趁机平仓空单,甚至会有一些逢低买盘涌入,黄金价格往往在利率决议后迎来一定反弹的机会。整体来看,虽然地缘局势紧张、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美国持续下跌,仍吸引一些中长线逢低买盘支撑金价,也有一些空头在利率决议前平仓空单,但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黄金偏向弱势,并存在进一步下探风险。

重点还是30分钟后鲍威尔的发言,是否会继续维持鹰派措辞,对于11加息路径的指引会否放缓,这是目前的不确定因素,但是在央行年会的铺垫下,以及上次公布的CPI回落幅度不及预期,市场已经做好了鲍威尔继续强硬表态的准备,在这样的基础下,一旦预期出现落地,对应黄金市场预计将会走出先跌后涨的走势,但是此次涨势能够维持两天还是半个月,则需要进一步跟进,所以晚间大家做好黄金探底回升的可能,下方仍按照之前思路关注1640-45的多单入场机会。

——黄金走势分析:

短线4小时方面,金价昨天在前高1679附近再次承压回落,形态上未能形成上行通道,昨天再次承压后,进一步确认了4小时在1653止跌是反弹,并不是底部,k线结构方面也没有底部形态,而是围绕1660到1680形成了矩形整理形态,今天下破走新低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加之今天后半夜将公布美联储利率决议,大家日内一定要小心破新低的可能。

从MACD指标来看,红头动能柱缩量明显,预示着反弹到了后期,反弹无力,快慢线小幅向上进行了修正,距离零轴仍比较远,一口气直接上零轴的可能较小,就目前MACD指标的运行状态来说,一旦k线破新低,MACD将很容易出现底背离的短期看涨信号,这也是今天重点关注的,但是新低位置目前不好确定,要根据鲍威尔讲话的鹰派程度决定,保守点的位置预计在1640一线,激进点的位置,则是一个小新低1650,由于底部信号还不明朗,所以1650偏为激进,晚间更倾向于1645-40附近考虑多单入场,此为左侧建议,右侧则需要耐心等待底背离成立,成立信号为金价跌破1660横盘底部后,走出新低再重新回到最近的震荡区间内,确认信号则是突破1680。

短线1小时方面,金价跌破了自1653以来的短期上涨趋势线,跌破此位置后,预示着短线的反弹结束,虽然在1660附近有所震荡,但是并没有底部形态的延续,短线注意金价在1665-70震荡后继续下行测试1650的可能,短线布局方面,围绕此区间入场空单看前低或者小新低即可,昨天跌破的短期上涨趋势线为今天短期的多空分水岭,若k线重回此趋势线上方,则注意继续维持1680-1660横盘震荡的可能,目前不太看好此走势,无论从周线日线4小时,金价今天破新低的风险都极大,多带一定耐心等待最后一轮跌势结束后再入场。

黄金具体策略建议:利率决议注意下破后再回升的可能,短线4小时新低后预计将成立底背离,注意新低1640-45附近的多单布局机会。短线破新低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关注1653以来的短期上涨趋势线反压力位1672-75的短空机会。

——原油走势分析:

美油昨日居高震荡,如预期再测86附近压力,但持续震荡不破此压,晚间行情出现一波大幅回落,主要原因也还是与市场对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预期的影响,下方跌至83一线后回弹,回弹84.5一线又再度受阻,整体走势状态与预期还是很吻合的。

日内美油短线行情走势不明,近期又出现频繁的多空转换;明凌晨美联储利率决定预期,也会给美油带来打压,但此预期又是和技术走势预期相背的,今晚也要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多重事件搅合状态下,短线走势又面临技术上的转换阶段,所以今日美油极容易出现异动走势,技术点位可继续关注上方86一线短压,89一线强压,下方关注83附近支撑争夺,短线方向偏向震荡,基本面干扰比较混乱,稳健者可观望。

免责声明:环球白银理财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报道
猜你喜欢

精彩推荐

  • 淮北相山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5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经信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从
  • 相比黄金,投资白银是更好的选择吗?
    金、银、钯等贵金属在全球金属价格下跌的趋势下,正在强势反击。上个月,MetalMiner报告称,全球贵金属指数在6月至
  • 黄金的短期逆风比比皆是
    目前,实际收益率表明贵金属可能即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由于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放缓和季节性不佳,黄金和贵金属的短期逆风仍然存在。然而
  • 今天金银价格变化了多少
    今日黄金和白银汇率,2022年5月10日:周二黄金价格小幅上涨。今天白银价格也出现了上涨。黄金价格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影响。强势美元
  • 现金为王 金融市场崩盘继续压低金价
    随着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下跌,抛售压力继续存在。3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635点的周内高点。随后连续五周大幅下跌。如果今天的抛售压力
  • 2022年第一季度黄金产量疲软
    该公司在22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 0724亿美元,同比下降5 2%。本季度的归属黄金当量产量为171,367个GEO,而去年同期为190,359个GEO。我建议以